时间:2017-11-22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11月16日,修文县安监局与修文县猕猴桃局联合开展送猕猴桃技术到洒坪镇阳桥村活动。

洒坪镇阳桥村是修文县安监局驻村扶贫联系点,全村种植猕猴桃1000多亩,种植户80余户。活动前期,县安监局局长赵福贵通过走访调研方式,了解到阳桥猕猴桃果小,品质不优原因,缺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造。为解种植户之忧,切实帮助阳桥发展,壮大猕猴桃产业,赵福贵同志多次与县猕猴桃局局长黄亚欣同志勾通协商,共同开展一次送猕猴桃技术到阳桥的活动。

首先,赵福贵同志对本次活动的目的作解释,解决种植户在猕猴桃种植施肥、剪枝及管理中实际问题,同时要求各种植户认真听讲技术人员的技术讲解;其次,黄亚欣同志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种植户讲解冬季猕猴桃,如何进行施肥、如何进行病虫防治等管理知识;最后,县猕猴局唐技术人员在种植地头现场指导、培训大家如何对猕猴桃树整形剪枝,如何保障猕猴桃产量进行逐一讲解。此次活动,县安监局给阳桥村送去80个智能喷雾壶,80把枝剪及100本猕猴桃管理资料,折合人民币23000余元。

本次猕猴桃技术下乡活动,把种植户最需要的猕猴桃管理技术直接送到猕猴桃地头,为猕猴桃种植户解决了种植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位姓胡的种植户高兴地说:这种形式的培训很实在,我们有啥问题当场就问,马上就给解答,希望有关部门多下来搞培训。(何建)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生态猕猴桃 扶贫“大文章”

上一篇:农博会上 广元苍溪红心猕猴桃50元一斤供不应求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1-22/10809.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