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1-01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猕猴桃又叫狐狸桃、野梨、洋桃、杨桃、藤梨、猴仔梨。因猕猴桃是猕猴喜爱的一种野生水果,故名猕猴桃。它是中国的一种特产,因此又称中华猕猴桃。果呈卵圆型,被棕黑色毛,熟时酸甜清香。

 

猕猴桃

猕猴桃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小编给大家总结以下9大优点:
1、猕猴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

2、猕猴桃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猕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治疗阳萎有特别功效。

4、猕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能有效地调节糖代谢,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对防止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独特功效。

5、猕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种维生素,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对减肥健美、美容有独特的功效。

6、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构筑健康体魄的必需物质之一,能预防胚胎发育的神经管畸型,为孕妇朋友解除后顾之忧。

7、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叶黄素在视网模上积累能防止斑点恶化导致永久失明,为白内障朋友实现“千里眼”之梦助一臂之力。

8、猕猴桃含有抗氧化物质,能够增强人体的自我免疫功能。

9、猕猴桃病虫害少,一般无需使用农药,是极少数没有农药污染的无公害果品之一,这是维护人体健康的最佳保证。

红心猕猴桃是国产的,黄心指的是国外的奇异果,他们看似乎是差不多的,其实还是有点区别的。昨天本文《奇异果和猕猴桃有什么区别》有介绍他们的区别。 下面有他们各自的营养价值,不过大体还是有相似的。

1、红心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红心猕猴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常食用鲜果对人体有保健、美容、排毒、抗癌功效。被誉为“水果之王”、“维C之冠”。在日本称“美容果、聪明果”。珍稀品种---红心猕猴桃红阳猕猴桃皮光无毛,果肉金黄、果心鲜红美丽。口感甜酸清爽、香气浓,具有甜瓜、草莓、柑橘的混合风味和香气,鲜果中有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和维C、B、E和钾、钙、镁、磷等矿物质。红心猕猴桃最优秀的特征之一是维C含量十分丰富,为155-420mg/100g,是苹果的20-80倍。每天吃1-2个红心猕猴桃即能满足人体对维C和微量元素的需要。尤其口感优于目前国内外选育的任何猕猴桃品种,猕猴桃不再是“酸果”,有“红色软黄金”之称。
红色猕猴桃


  红心猕猴桃品种属中华系列,特早熟(8月上旬上市,比海沃特早40天),15oC常温贮藏二个月,保鲜期至翌年三月份仍风味如初,市场前景好,商品价值高。
红心猕猴桃外表与海沃特有很大区别,表面无毛;果芯是放射状呈红心图案,像太阳光,果肉绿中带黄(或红);口感甘甜。
食用鲜果红心猕猴桃但猕猴桃属于寒性食物,有脾胃虚寒甚至泻肚、胃炎、胃酸过多、痛经的人,尽量不吃。

2、黄心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奇异果外皮除含有丰富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更包含奇异果中百分之八十的营养,因此食用其外皮为最佳地选择。奇异果中所含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部分。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上一篇:猕猴桃怎么吃?猕猴桃的选择及营养价值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1-01/1066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