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1-01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果以优是一家水果新零售品牌,产品分整果、果切、果汁三种,整果占65%,后两者占35%。曾有5年水果电商经验,今年9月转型办公室“无人货架”新零售。目前其货架已铺设320个,每天新增35到45个,单个货架日销售45元到55元。

  
 
 
  在办公室场景中,“无人货架”相比楼下便利店,优势在于离办公人群更近,且占地小入驻门槛低、固定成本低。但由于能摆货少、上货成本高,无人货架并不合适销售大众包装零食,而是多以自有品牌、饭食、生鲜产品提高利润、获得差异性。
  近期融资的无人货架中,“美味生活”和“蚂蚁鲜生”等提供饭食、每日优鲜的“便利购”等提供水果+包装零食、“七只考拉”、“果小美”和“哈米科技”仅提供包装零食等。但即使是包装零食,也会向自有品牌或进口食品发展,如今天上午宣布融资3.8亿元的“猩便利”,已经在自建工厂生产零食。
  “果以优”则选择了差异化商品中的“水果”,既区别于便利店,在生鲜中又比较标准化,降低了开发成本。此外,“吃水果”比“袋装零食”更符合办公室“下午茶文化”,几乎不需要教育用户,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也更低。
  但水果的供应链环节门槛颇高。在这点上,果以优充分发挥其5年“水果电商”优势。其单日订单交付曾最高到2万单,在水果采摘、分拣、多级品控、称重环节都有标准流程。目前,果以优还在成都筹建4000平米的水果加工分拣仓。
  在盈利方面,据透露果以优的果切、果汁平均毛利为55%到60%,预包装水果为40%到45%。
  根据新芽NewSeed数据库,今年截至10月,办公室无人货架已融资近20笔,其详细列表如下。此外,每日优鲜的“便利购”未单独融资、“贤小生”也专做水果但尚未融资。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水果新零售品牌“果以优”获450万元首轮融资

上一篇:高农药果蔬会导致生育力低下 多吃有机果蔬!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1-01/1065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