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0-29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URL]230a05ea34405e6c86e04c42de5091bd.jpg

10月12日,当记者冒雨踏进江口县凯德街办事处凯市村林家屯红心猕猴桃基地,只见上千亩的猕猴桃一望无际。

  随行的县水务局刘逸平说:“这片优质的红心猕猴桃之所以能获得好收成,且口感独特,除了管护好而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得益于有水源的保障,而且是水肥一体化,其余地方由于水源不好,产量悬殊就大了。”

  浙江商人在江口县创立贵州村华秋实现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后,在林家屯流转了1000亩土地种植有机猕猴桃主要销往温州。红心猕猴桃基地实行全自动化滴灌技术。公司负责人章建军说:“我们之所以来这里发展猕猴桃,主要是看中这里的优质水源,一旦没有充足的水源,就谈不上种植猕猴桃,更是不能保证其品质。我们采用有机食品生产,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农药和化肥,生产标准、加工标准、管理体系标准均高于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处于食品最高安全级别,经受得住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即使销售价格高于普通同类产品,依然供不应求。”

  近年来,江口县充分利用优质的土壤、适宜的气候等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积极提供组织、资金、技术、销售等保障,全力推进猕猴桃特色产业发展。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不断加强产业发展资金投入。县水务部门为保障猕猴桃产业成功实施,着力打造示范园区节水灌溉技术,帮助实施水肥一体化,既省肥、省工、省水,又确保猕猴桃产量增收。

  有了水源的保障,贵州省村华秋实现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落户江口,达成协议实施猕猴桃果品加工厂建设,推行“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组织+基地”模式,贫困群众利用“精扶贷”工程参与入股,企业保障利益红利,发展新型异地产业扶贫模式。龙头企业负责全程技术指导、培训和组织产品加工及销售;村集体负责土地流转、组织劳动力等工作;贫困农户扶贫资金贴息入股,3年投产见效后,偿还贫困农户股金,按贫困农户分红60%,企业分红30%,村集体分红10%。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邮政电商“开绿灯” 寄递修文猕猴桃5万件

上一篇:金寨猕猴桃种植规模3.06万亩 走上电商精准扶贫道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0-29/1062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