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0-29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URL]b1a906e6f48a50e92ab0a9c6b864478a.jpg

9月26日,记者来到黔西县林泉镇万亩猕猴桃产业园区,山势起伏跌宕,一排排层层梯土满是水泥柱子搭建而成的猕猴桃架,整整齐齐,一眼看不到尽头。

走近一瞧,滴灌系统全覆盖,地下输水辅管已安装、管道铺设顺着梯土延伸,可调节滴灌挂到每一排猕猴桃架上,滴灌头都对准了每一株猕猴桃苗上。

在水土保持项目区的林泉镇增平村,这里种植的满山猕猴桃已经挂果,让人禁不住流口水。

黔西县乌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勇说:“猕猴桃种植,没有水种不出,水多了不行,少了更不行,多亏水保部门修的坡改梯,既涵养了水分,又不会让水土流失,加上施的是农家肥,猕猴桃品质更高。”

如何在国家水土保持重点治理项目中帮助贫困户脱贫,一直是黔西县水土保持部门探索的问题。引进龙头企业黔西县乌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黔西县金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生态农业产业开发,规划投入资金3390.48万元,种植猕猴桃8000亩、精品水果1904.8亩。公司先后吸收当地土地流转户和贫困户在产业园务工,到目前为止,已有近100人在种植园务工,每天每人可获得100元收入。双树村农户罗绍友算过一笔账:他家流转30亩土地,按一亩450元,仅流转费就是13500元,在种植区务工,一天有100元收入,一个月平均就按20天计算,收入也有2000元。

县水土保持办公室主任卢春说:“我们在实施水土保持项目过程中,结合产业发展需要,撬动民间资本积极参与水土保持项目建设,围绕产业致富、公司增效、农民增收、生态改善,探索出了水土保持项目与发展产业特色经济相结合的生态建设新路子。通过水土保持项目及群众流转的土地种植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黔西县2016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治理项目新水小流域工程建设项目涉及林泉镇的余桃村、新水村、卫星村、增平村10个行政村和一个社区,中央补助资金91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391万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6.15平方公里,配套坡面水系建设蓄水池14个,修建机耕道、铺设滴灌工程输水管等配套设施。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古蔺东新镇发展高山猕猴桃 今年农户将增收200余万元

上一篇:邮政电商“开绿灯” 寄递修文猕猴桃5万件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0-29/10619.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