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0-1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在这个收获的金秋,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首倡地——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的猕猴桃熟了。 

9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扶贫办、湖南检验检疫局、湘西州政府共同主办的花垣县十八洞村猕猴桃园开园暨湘西果蔬直供港澳首发仪式举行。十八洞村村民代表一大早从寨子里赶来,纷纷戴起环保采摘手套,钻进郁郁葱葱的猕猴桃滕树下,喜笑颜开地采摘他们盼望已久的猕猴桃。76岁的龙德成老人忙着将猕猴桃放入箱子,他不时将猕猴桃举在手中,向大家“炫耀”:“看,我们村的猕猴桃熟了,好乖好漂亮哟,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丰收的喜悦,让十八洞村村民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十八洞村的猕猴桃的确卖出了一个好价钱。当天,湖南检验检疫局宣布:十八洞村猕猴桃产品品质检测合格。满载4.1吨红心猕猴桃鲜果的冷链物流车随即启运发往港澳。现场,十八洞村苗汉子果业有限公司还分别与京东集团和澳门蔬菜批发商会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销售合同。预计今年十八洞村猕猴桃可采摘200吨,实现销售收入500万元,村民每人可增收1000元以上。 

2016年5月30日,十八洞村猕猴桃基地获得检验检疫部门出口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证。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地,十八洞村猕猴桃种植项目一启动,湖南局就主动对接,支持猕猴桃走高端、精品路线,按国际标准种植。帮助基地了解和熟悉国外和港澳台地区进口猕猴桃的检疫要求和食品安全标准,指导基地按照良好农业规范建立了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对基地土壤、灌溉用水进行抽样检测,验证符合出口果园注册登记要求。 

今年以来,检验检疫人员定期对基地实施农事活动监管,了解病虫害发生情况,指导基地规范使用农业化学投入品、完善农事活动档案、健全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先后4次分别在猕猴桃不同成熟阶段取样,根据基地农药使用情况、出口目的市场开展针对性检测,累计涵盖农药残留、重金属、硒元素等635项次指标,并将农药残留检测纳入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风险监控计划,基地无需承担任何检测费用。目前,十八洞村猕猴桃基地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猕猴桃抽样检测合格,完全符合出口港澳条件。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建始首届猕猴桃开园节 将于10月14日举行(图)

上一篇:湖北恩施山区农民发展猕猴桃产业的“3个梦”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0-13/1051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