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5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陕西周至作为世界猕猴桃的原生地和久负盛名的“中国猕猴桃之乡”,猕猴桃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
    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周至县果业局局长丁景福,他表示,目前周至县猕猴桃产业主要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种植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长。周至猕猴桃栽植面积41.6万亩,占全国的25%、全球的18%;年产鲜果49万吨,占全国的40%、全球的15%;无论面积还是产量,都是全球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目前,周至猕猴桃已形成生产、贮藏、加工、销售相互配套的产供销体系,产业化体系健全。
    二是栽植品种最全,果实品质最优。周至地处秦岭北麓,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平原土壤中性偏酸,富含有机质,是猕猴桃的最佳优生区。猕猴桃栽植品种有海沃德、秦美、哑特、翠香、徐香、华优、瑞玉、红阳、金艳等,早、中、晚熟品种搭配合理,红、黄、绿肉果品各色俱全。种质资源圃归圃的优良株系有136个,为不断培育新优品种贮备了丰富的种质资源。全县有20万亩猕猴桃获得国家无公害食品认证;10万亩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近5万亩获得国家有机食品认证,其中1万亩获得欧盟良好农业操作认证。

    三是标准化管理技术应用最为广泛。周至在猕猴桃生产管理中总结出了“单枝上架、配方施肥、定量挂果、生物防治”四大技术以及“果园生草、人工授粉、果实套袋、害虫诱杀、综合防治”等16项规范化栽培管理技术;在全国首家制定并推广《周至县猕猴桃鲜果等级标准》、《周至县猕猴桃贮藏技术规范》等地方标准,开创了猕猴桃产业依照“标准”实施综合管理的良好模式。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兴仁:红心猕猴桃产业富农家

上一篇: 4月份加强猕猴桃果园金龟子防治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5/9313.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