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5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江西省奉新县被誉为“中国猕猴桃之乡”,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适合猕猴桃种植,如今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中华猕猴桃商品基地。当地政府把发展猕猴桃产业作为强县富民的一项支柱产业来抓。
     家住奉新县会埠镇水口村的傅先生,从事猕猴桃种植已有7年时间,如今种植面积已达40亩。说起这些年种植猕猴桃的经历,傅先生感慨颇多,“一心想规模再大点,可是眼瞅手里资金实在紧张,去银行贷款又没有合适的抵押物,心里打了很多次退堂鼓。”虽然政府大力主导猕猴桃产业发展,傅先生对产业美好前景深信不疑,但作为种植业,面对市场价格波动,农户资金实力差,缺资金、缺抵押物、抗风险能力弱仍然是猕猴桃种植产业发展难以绕开的烦恼。这也是傅先生没有贸然扩大种植规模的重要原因。
     近日,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的惠农金果贷在全省率先实现放款,首笔金额20万元,傅先生有幸成为该产品第一位受益者。 “没有提供任何抵押物,邮储银行这笔贷款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我可以不再为后续果林养护资金发愁了!”傅先生笑呵呵地跟该支行信贷客户经理算了一笔账,假设今年价格行情不发生大波动,他的猕猴桃种植园预计本年营业收入可达57.6万元,刨去工人工资、肥料农药、果品损耗等成本,本年净利润可实现40余万元。更重要的是,有了这笔贷款,傅先生继续做大做强猕猴桃种植规模的底气更足了,对产业发展和美好生活愈加充满信心,他的增收致富路越来越清晰。
      据了解,该支行依托当地猕猴桃特色产业,创新推出惠农金果贷信贷产品,专门为从事猕猴桃种植的农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提供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当地猕猴桃产业发展中的资金难题。在产品要素创新上,该支行根据猕猴桃产业特点和种植户的切实需求,设计了“政府担保基金担保”“抵质押担保”“自然人保证担保”“保证保险担保”和“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等五类担保模式,还款方式多样灵活,能够有效化解产业经营风险。该支行给傅先生设计的就是自然人保证模式的纯信用融资模式。
      中国现代化的关键在农村,农村现代化的关键在金融。农村金融服务不到位,农民增收自然受影响,而农村金融真正要解决的就是农民增收问题。该支行始终牢记企业自身定位和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战略部署,紧密契合奉新县产业特色,凭借自身资金、网络及专业优势,做大“财政惠农信贷通”“产业扶贫信贷通”“金果贷”“毛竹贷”等支农信贷产品,将支农、惠农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做大做强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和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提供金融助力。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有机猕猴桃产业致富百

上一篇: 环球园艺”新西兰猕猴桃花粉技术运用讲座在杨凌召开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5/9295.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