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1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王军


 

    “和新西兰的佳沛比,咱们蒙顶山的猕猴桃也豪不逊色!” 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认证果农之一,雅安见阳村合作社理事长陈普庆拍着胸脯说。8月2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轻松筹平台推出四川雅安猕猴桃尝鲜预售项目,“爱在心口常开——善品公社·蒙顶山猕猴桃”众筹项目,预计至少将为陈普庆增收超过5万元。


    一颗红心 三年准备 加入善品公社

    国家级AAAA景区的蒙顶山,宛若仙境,远离空气污染,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与千年历史的蒙顶山茶相比,扎根雅安不到二十年的红心猕猴桃,曾一度籍籍无名。产业规模小,个体分散经营,缺乏统一的种植和品控指导,农民种出的猕猴桃质量参差不齐,市场竞争力极为有限,销售情况也不太理想。2013年,雅安发生地震,底子本就不牢固的猕猴桃产业遭到了重创。

    2014年,作为灾后重建系列项目的一部分,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雅安探索“互联网+扶贫”模式,以合作社为载体深耕上游,把分散的农户组织起来,一年后,致力于「让诚信生产实现价值」的善品公社诞生。善品公社“雅安红心猕猴桃”项目曾得到舒淇、杨幂、田馥甄和苏有朋等明星艺人的力挺。

    严把品控 关爱老人 探索轻松筹+扶贫

    为了保证产品品质,善品公社为合作社果农制定了严苛的种植标准,今年的蒙顶山红心猕猴桃在6月套袋、8月采摘前,先后两次送检,232项农残与重金属未检出的结果,让善品公社可以自信的把它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

    其实,对于雅安来说,猕猴桃不仅只是天赐的礼物,一直以来在蒙顶山麓照料果树的,大多是年逾五旬的空巢老人。他们的子女大多在外打工,留下了老人独守村庄。对这些留守乡村的老人们而言,8月成熟的红心猕猴桃,寄托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这些辛苦了大半辈子的老人,唯一的心愿是趁身子骨还硬朗,多赚点钱补贴家用,不给子女增加负担。

    自从陈普庆重新确定骨干成立了理事会以后,他便带领合作社吸纳村子里的贫困户,在果实上市时,也优先收购他们的猕猴桃,“乡亲们要是没有了猕猴桃,怎么活下去呢,他们需要出路。”陈普庆望着对面山腰,眼神坚毅。

    就这样,在今年中秋节前夕,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联合轻松筹,将58位合作社认证果农的红心猕猴桃送出雅安,让全国各地关心雅安重建的朋友,品尝到这一份寓意着希望与重生的果实。相信通过这一期的轻松筹,可以打开当地电商扶贫的大门,让安全、有机、放心的优质产品进入城市,也让辛苦的果农可以逐渐脱贫增收,留守空巢老人与儿童可以多些活力。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大冶金牛猕猴桃采摘节开幕

上一篇: 莱州市猕猴桃进入采摘旺季 每亩地能产3000多斤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1/802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