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1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奇异果

    中国猕猴桃网于2016年8月21日发起投票,主题为最全的十二个“中国猕猴桃之乡”,您心目中的中国猕猴桃之乡在哪里?结果出乎大家意料。

    广大网友踊跃为中国猕猴桃主产区,为最喜爱的猕猴桃产区投票,近两万人参与,留言超过600条,极力为自己支持的猕猴桃产区宣传。

    您心目中的中国猕猴桃之乡在哪里?截止8月31日投票结束,四川省苍溪县2256票 30%排名第一,江西省奉新县1183票 16%排名第二,陕西省周至县1119票 15%排名第三,四川省蒲江县1064票 14%排名第四,陕西省眉县768票 10%排名第五,河南西峡县449票6%排名第六,其他地区如下图:


    陕西省周至县是全国发展猕猴桃最早和最大的猕猴桃基地县,猕猴桃栽植面积41万亩,总产量45万吨。先后荣获“中国猕猴桃之乡”、“国家猕猴桃标准化管理示范县”、 陕西省果业强县”等称号,周至猕猴桃品牌价值以38亿元列为中国猕猴桃区域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一位。

    陕西省眉县猕猴桃种植面积28万亩,总产量38万吨。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国猕猴桃之乡”,先后荣获“国家级猕猴桃标准化生产优秀示范区”、“中国果菜标准化建设十强县”。

    四川省苍溪县栽植面积达到8万亩。年产红心猕猴桃鲜果5万吨。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原产地域产品。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红心猕猴桃第一县,中国红心猕猴桃之乡”。

    四川省蒲江县种植猕猴桃8.5万亩,目前全县猕猴桃投产面5.8万亩,预计产量4.8万吨。蒲江正全力建设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中国猕猴桃之都。

    四川省都江堰市猕猴桃种植面积6万亩,猕猴桃鲜果产量已达3万余吨,被评为“中国绿色生态猕猴桃之乡”。

    河南省西峡县种植猕猴桃7万亩,产量10万吨。国家林业局公布首批88个“中国名特优经济林之乡”河南省西峡县榜上有名,荣获“中国猕猴桃之乡”称号。

    湖南湘西州猕猴桃种植面积5万亩,年产猕猴桃3万吨,主要分布在凤凰县、永顺县等。

    贵州修文县已累计完成猕猴桃种植13.5万亩,全县猕猴桃基地已规范拉网搭架的有5.4万亩,已挂果面积达3.3万亩,目前全县猕猴桃产量达3万吨。

    山东省淄博市猕猴桃种植3万亩,主要栽植品种“泰山一号”,主产区为淄博博山区,已挂果面积达1.2万亩,目前全县猕猴桃产量达2万吨。

    江西省奉新县猕猴桃种植面积3万亩,主要猕猴桃品种有"早鲜"、"魁蜜"、"金丰"三个中华猕猴桃品种。国家林业局公布的第三批中国名特优经济林之乡名单中,奉新县被命名为中国猕猴桃之乡

    广东省和平县是全国最南端的猕猴桃生产基地,到目前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3万亩,年产鲜果5000多吨。和平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

    浙江省江山市是中华猕猴桃自然分布的中心地带,至今,全市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近5万亩,年产量6000吨,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中国猕猴桃之乡”。

    从种植规模上来讲,陕西省的周至县和眉县以及武功县等地区猕猴桃种植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当之无愧可以成为“中国猕猴桃之乡”。但要从其他的特色方面来说,其他十个猕猴桃主产区亦可称为“中国猕猴桃之乡”。

    结束语:中国猕猴桃之乡是哪个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给我们提供最好吃,营养最丰富的猕猴桃,能否获得群众的喜爱,这才是各地需要下大力气的地方。在猕猴桃成熟季,让我们一起为中国猕猴桃产业加油!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9月10日以后到西沟沙洲村摘猕猴桃啦!

上一篇: 淘宝4小时卖了两吨猕猴桃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1/791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