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1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王军

 

    今年中秋前后,市民有望吃到红土地上种植的猕猴桃。记者从昆明市倘甸和轿子山两区获悉,这里种植的2000多亩猕猴桃已有800亩挂果。

    倘甸和轿子山两区9个乡(镇)中,有4个省级、3个市级贫困乡,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35个、33197人,边缘贫困人口4.08万人。采取精准扶贫后,倘甸和轿子山两区通过抓专项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增加农民收入。

    在凤合镇杨家湾村,记者见到了连片的猕猴桃。昆明晟瑞果蔬种植有限公司在这里流转了3700亩土地,建成种植基地,猕猴桃有2200亩,还有特色蔬菜。村民把土地租出去后,还能在基地打工干活。基地每年聘用村民所支付的费用达200万元,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在联合乡,村民正在犁地种苦荞。由于天气寒冷,这里的苦荞品质好。这里还种植有油用牡丹,去年栽种下去,预计两年后就可以采籽榨油。同样是由一家公司租用农民土地,每年付给村民租金500元/亩。同时,村民还帮这家公司种植、管理,每年可得到900元/亩的种植管理费。倘甸和轿子山两区目前已种植1.3万亩油用牡丹,正在建加工厂。

    在雪山乡,村民已尝到了种植党参的甜头。“去年种了0.7亩党参,卖了1.14万元。”雪山乡书姑村村民皮跃君笑着说,“今年我家种了4亩,估计可以卖4万多元。”去年,全乡种了361亩党参,猕猴桃收成很好,今年有1000亩左右,计划扩大到2000多亩猕猴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第六届全国猕猴桃研讨会于八月下旬在苍溪举行

上一篇: 河南信阳刘小华打响猕猴桃扶贫攻坚战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1/780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