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1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王军

 

    走进谷脚镇白泥田村民李国祥的家中,你可能待不上半分钟,因为他家一楼养满了小鸡幼崽,难闻的味道仿佛会将你拒之门外,但是李国祥却是乐在其中,因为这些小鸡幼崽是他的事业好帮手。你一定认为李国祥是一位养殖大户,其实他是一位种植大户,他种的水果品种叫红心猕猴桃树苗。

    红心猕猴桃树苗是通过对野生猕猴桃树苗实生单株选育而成的一种稀有优良品种,因为是生产无公害的产品,所以不能使用化学肥料,小鸡粪便这样的天然肥料便是最好的养料。李国祥养殖小鸡就是为了将其粪便作为红心猕猴桃的肥料。

    其实,最初决定种植红心猕猴桃树苗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头脑活络的李国祥说,几年前他就从报纸、电视上了解到了红心猕猴桃是特色水果的“新宠”,富含矿物质、氨基酸等多种成分,果品市场稳、产量高、效益好,最主要的是红心猕猴桃的市场需求量大,只要种得好,不愁没销路。但是苦于没有启动资金,加之当时夫妻俩的思想都还很保守,不愿意贷款,所以他就将这个想法暂且搁置了下来。

    三年前的李国祥夫妻都还在家干农活和打零工,两个孩子都在县城里读书,微薄的收入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拮据。为了改变现状,夫妻俩经过一番商量,决定放下思想包袱,到龙里联社千家卡分社申请小额信用贷款来发展种植项目。李国祥左思右想后决定趁着赶场天到龙里县城看看红心猕猴桃树苗的市场价格,回家后的李国祥兴奋的告诉老婆,他决定要种植红心猕猴桃树苗。在千家卡信用社营业大厅里面,李国祥遇到了很多决定大力发展种养殖的贷款户,这让他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想法。

    可是光有想法,并不能让李国祥的红心猕猴桃种植之路变得容易。为了种植猕猴桃,李国祥没少吃苦,在得到千家卡分社的信用贷款后,李国祥自己跑到重庆买了红心猕猴桃的苗木。“一株种苗要10元钱,一亩田要种150株,我把它们当宝贝来管理。”苗拿来了,20多亩的地承包了,如何尽快掌握猕猴桃栽培管理技术成了李国祥的首要问题。为此,他时刻留意报纸、电视上有关猕猴桃种植方面的内容,并下载了关于猕猴桃树苗种植的系列专题片。看了视频之后,他还常常把一些重要技术知识抄写在笔记本上,在农闲之余与其他种植户一起探讨研究,要是遇到一些不懂的技术问题,他就打电话求助千家卡分社工作人员给他介绍的红心猕猴桃专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年摸索下来,李国祥熟练掌握了红心猕猴桃树苗的引蔓、修剪、授粉、挂果、防虫等技术知识,果园里的红心猕猴桃在他的精心培育下,茁壮成长。

    目前,李国祥的红心猕猴桃树苗已为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夫妻二人再也不用去打零工了。对于未来,他笑言,还将继续钻研种植技术,打理好自己的猕猴桃果园,再向已经改制的龙里农商银行贷点款,扩大种植面积,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业示范,带动村里的发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雅安市召开猕猴桃溃疡病防控工作座谈会

上一篇: 丹东市宽甸县举办“软枣猕猴桃项目”培训工作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1/771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