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31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8月29日,在擦罗乡红心猕猴桃行将全面上市之际,2017年擦罗彝族乡脱贫感恩产业产品推介暨第三届火把节在搽罗乡顺利举行,深圳百果园、红旗连锁、北京食安购等多家知名企业及四川新闻网等知名媒体参与了此盛宴。

生态彝乡擦罗位于石棉县中南部,土地肥美、气候环境共同,多年来努力于脱贫攻坚产业开展,依照“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特征产业开展形式,依据高山垂直平面气候差别,构成河谷种植带(黄果柑、枇杷)、中山种植带(猕猴桃、核桃)、高山种植带(核桃、蔬菜、花椒)“三带”产业带。目前,全乡共开展核桃6000余亩,黄果柑860亩,猕猴桃1200亩,花椒1600余亩,枇杷种植100亩,错季蔬菜2600余亩。

擦罗彝族乡在“打造三项精品”,即精品干果(水果、干果)、精品高山蔬菜、精品蜂蜜上,下真功夫、出鼎力气,产业产品掩盖“海、陆、空”,陆续开展口感软滑的魔芋和晏如洋芋;脆嫩酸甜多汁的黄果柑;质量优秀、绿色生态的优质山核桃;甜美皮薄的大枇杷;营养丰厚的红心猕猴桃;药用价值颇高的花椒;绿色无公害的套种错季蔬菜(莲花白、60白菜、魔芋、豌豆、莴笋);无污染纯自然的高山百花蜂蜜。在全乡干部大众的共同努力下,擦罗彝族乡2016年各类特征农产品累计销售额1600余万元,人均增收近4000元。

上午10时,擦罗乡土特产品推荐会在一片热闹红火的景象中进行。不足百米的遮阳棚下,来自擦罗乡当地各式特色农产品依次罗列,气氛十分热烈。“这些猕猴桃,是我家果树的第一批果子,产量不高,但品质却很好。今天已经有两名果商找我谈收购水果的合作了。”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沈敏对我们说到。

而在推荐会现场,擦罗乡党委书记张道杲介绍道,“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擦罗彝族乡强力实施‘1237’发展战略,创新实施‘12345’工作举措,努力构建大扶贫格局,打造‘擦罗经验、晏如模式’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这次特色农产品推介会,集中展示全乡各类绿色优质农产品,介绍其特色与功效。我们真诚地希望把擦罗乡最好的绿色生态农产品推荐给广大消费者,为进一步提升擦罗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助拳出力,共同实现现代农业发展合作共赢。

众多知名企业纷纷表示,石棉的黄果柑和批把做出了品牌,且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石棉的其他产品也是绿色有机生态,口感好,希望能有更多合作机会,为擦罗农产品做宣传做推荐,实现共赢。

推荐会后,我们来到了果农陈港明的猕猴桃果园,看着累累挂果的园子,陈港明欣喜不已:“我有五亩猕猴桃园,今年还不是丰收年,但一亩也可以结两三千斤果子,我们的果子又大又甜,很多果商已经提前预购,销量不愁,今年收入又上去了,我们全家都很高兴。”谈话间,陈港明的电话不断地响起,都是来买猕猴桃的,他忙前忙后,虽然汗水湿透衣衫,但仍掩盖不住他的喜悦。

晚上8时,擦罗彝族乡火把节正式开始,大家又唱又跳,一团篝火、一杯美酒、一首山歌,在红红火火中,擦罗乡人民满怀期待的迎接着属于他们的好日子。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红唇诱惑”!苍溪红心猕猴桃性感上市

上一篇:西藏 “察隅猕猴桃”地理标志获得029mht.com帮扶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8-31/757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