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9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1月8日,笔者从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获悉,“古城红心”猕猴桃已作为凤凰县知名旅游品牌进入全国市场,并带动了该县猕猴桃种植产业走向专业化、品牌化、集约化、精品化方向发展;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和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力的推动了凤凰县农业产业化的发展。
    该县古城红心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凤凰县落潮井乡落潮井村;于2011年10月18日注册登记,注册资金561.3万元,主要管理人员16人。该社主要为农户提供实用技术服务、种苗、农资、市场营销等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了长足健康的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为了农民增收创收,在产业基地建设、管理技术培训、果品包装、市场营销等方面,常年特聘专家教授为技术指导。该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技术”的创新模式,严格实行“五统一原则”,即:统一种苗、统一农资、统一技术规程、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在对基地和农户的种植、种苗培植技术和生产管理上,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红心猕猴桃质量控制措施及标准来实施。
    据笔者深入了解,凤凰古城红心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吸引落潮井乡及周边麻冲乡、阿拉营镇、廖家桥镇等五个乡镇286个农户――其中包括贫困户47户,参加发展种植基地2468亩――其中基地标准范围1580亩,实现了绿色种植,品牌销售,其产品远销北京、河北、浙江、上海、合肥、桂林、广州、武汉、杭州、长沙等二十多个省市地区。该社2013年12月,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主办的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荣获“金奖”荣誉;2014年12月荣获首届生态有机富硒产品博览会武陵山片区(湘西)“金奖”;同年7月7日,被湘西州人民政府授予:湘西自治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并于同年又被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列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项目建设单位。2015年鲜果产量达342吨,总产值681万元,亩产最高可达1.5吨。该社经过不断努力,于2016年3月顺利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审核,并取得了绿色食品使用标准权。该社的快速发展,加快了合作社农业产业化发展,并加速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的步伐。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淄博博山:猕猴桃节“四大亮点”抢先看

上一篇: 修文猕猴桃穿“冬衣”抗凝冻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8-29/737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