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16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游客正在采摘猕猴桃

开幕式现场,小朋友的舞蹈吸引了众多游客

四川新闻网宜宾8月14日讯(杨玉林 摄影报道)8月12日,2017年四川·兴文县首届“王小猕”猕猴桃亲子采摘节在共乐镇开幕。在共乐镇鹤盘山村,成熟的猕猴桃挂满枝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在农场里,不少家长带着小孩走进果园,体验采摘乐趣。“这里的猕猴桃长得很好,带着家人和儿子来耍,他们非常高兴。”来农场体验采摘的姚先生表示,这里的猕猴桃口感非常好。不少专程从外地前来采摘的游客,现场购买还享受到了各种优惠。

“今年的猕猴桃长势好,目前已经成熟。今天举办猕猴桃亲子采摘节,就是让更多的家庭来体验采摘乐趣,分享丰收的喜悦。”共乐镇猕猴桃种植大户王纯平介绍,今年,纯平猕猴桃家庭农场的20亩猕猴桃预计产量有3万斤,优果率可达95%,未来还将扩建种植猕猴桃200余亩。

猕猴桃是一种可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水果,被称为“果中之王”、“维C之王”。红心猕猴桃属中华猕猴桃中的红肉猕猴桃变种,是特早熟红心品种,果实较大,风味浓甜可口,特别是微量元素中的含钙量较高,果实中的钙可直接被人体吸收,营养和药用价值都十分丰富。

据了解,目前共乐镇已建成粮油基地15000余亩、油茶基地余2000亩、蚕桑基地900余亩、红粮基地1000余亩、乌骨鸡养殖基地2个,同时依托冷水桠村、莲花村地理优势和凉水湾景区资源,引进月亮湖生态园和凉水湾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建成乡村旅游基地2个,农旅结合的产业发展规划基本成型。

近年来,共乐镇紧紧围绕“绿色宜宾 生态宜宾”建设,以农业产业生态化为方向,通过举办油菜花节、“王小猕”猕猴桃亲子采摘节等一系列观光、旅游等活动,积极推动传统农业向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和绿色安全农业等现代化农业的转变,优化农业产业从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具有共乐特色的品牌生态农产品和兼顾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生态园。

通过网络销售发往外地的猕猴桃,纯平农场农户正在贴注册商标 

游客在猕猴桃果园自拍、游玩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果业局组织召开周至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座谈会

上一篇:安康市农科所专家为猕猴桃开“抗旱药方”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8-16/5349.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