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6-20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岳满堂(左一)和其它农户与西农大教授刘存寿交流经验

       12日,2017“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团来到陕西省宝鸡市眉县横渠镇西寨村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示范基地,现场了解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校县合作的丰硕成果。

       眉县是“一县一业”示范县,从2006年开始,眉县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校县合作,联合实施“眉县猕猴桃产业技术示范与科技入户工程”,在眉县建成了全国首个猕猴桃试验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教授介绍:我们和政府的合作已有数十年,摸索出一条‘1+2+2+N’的模式,就是大学教授+县上农业技术干部+职业农民+示范村的模式,我们向农机干部传递技术助力猕猴桃产业的发展,通过技术的创新,形成了眉县猕猴桃生产十大关键技术,保证果品的质量。

       经过多年持续的引进和试验示范的推广,眉县形成了以徐香、海沃德为主品种,红阳、华优、金葵等为搭配品种,示范推广金农、农大猕香等储备品种,实验发展软枣、花毛等新优猕猴桃品系的新格局。

       金桥果业总经理任建设表示:我们采用合作社的方式,与果农签订协议,通过与西农的合作将最好最先进的技术提供给果农,让他们栽培出高质量的果品,同时制定最低保护价,将果农面临的市场风险降到最低。

       果农岳满堂说:以前担心自己的猕猴桃卖不出去,加入合作社后,自己的果品有了销路,收入也比以前多。

       据了解,经过多年校县合作模式的推广,猕猴桃的种植面积已经由2011年的24.7万亩,扩大到现在的29.8万亩;产量由25万吨增加到现在的45万吨,;产值由9亿元增加到25亿元;农民人均猕猴桃收入由3400元增加到9800元,猕猴桃产业已经成为眉县的主导产业,也成为眉县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经专业机构评定,“眉县猕猴桃”品牌价值达91.5亿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30余万斤鲜桃盼客商

上一篇:西安果品广州推介会举行 周至猕猴桃设立广州市直销中心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6-20/4366.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