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4-1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几年前,朱容的姨父在村里建起了猕猴桃种植园,发展乡村旅游。鸽子村四面环山,平均海拔800米,每逢节假日,到农家乐游玩的客人络绎不绝。2014年,受姨父启发,朱容也萌发了返乡创业的念头。

  在外工作时,朱容发现,随着城市生活水平的提升,城里人对食物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许多人不仅要吃饱,更要吃好。于是,她瞅准土鸡市场,发展林下养鸡。

  最初,她从涪陵引入200多只鸡苗,但试养不到半个月,鸡群就出现病症。“我一边参加农技培训班,一边上网学习养殖知识。”几个月后,她终于找到鸡群发病的原因:原来,冬季气温低下,小鸡受冻后容易感冒,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就会在鸡群中扩散,给养殖户造成损失。

  如何预防鸡群患病呢?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知西南农业大学研发了一套中药材土鸡饲养法。“就是将党参、红枣、当归等30多味中药材按比例配制,打碎后混合玉米、麦麸、黄豆喂养土鸡。”这样不仅能提高土鸡肉质,还能增强鸡群抗病力。朱容采用了这种方法,探索出一套中药材喂鸡之路。

  循环经济·效益高

  2015年初,朱容申报了微企,并获得3万元补助。她还利用姨父的猕猴桃林,搞起了林下养鸡,如今她的中药鸡已发展到3000余只。日前,在鸽子坝村,记者看到,土鸡正在猕猴桃树下悠闲啄食。

  朱容告诉记者,过去,没有喂鸡时,猕猴桃树下很容易生长杂草,人工除草一天的工钱在70元左右。朱容的姨父一共种植了100多亩猕猴桃,除草期每天至少要请20多个工人。自从发展林下养鸡后,果园管理简单多了。土鸡除了吃虫,还会啄食草籽、杂草等,既防止了病害发生,又避免杂草疯长。此外,鸡粪还可作为肥料,滋养猕猴桃生长。去年,猕猴桃亩产量达4000斤,平均售价为每斤13元。

  “林下养鸡有些小窍门。”朱容告诉记者,林下放养时,最好将产蛋母鸡单独划定一个区域,避免其受到惊吓;虽然是放养,但仍需补足饲料,以免土鸡因过度饥饿而啄食猕猴桃树根,影响树体发育。

  傍上网络·销得好

  第一批鸡苗长成后,朱容开始在微信朋友圈销售。最初,她的客源多来自重庆地区,中药鸡宰杀后,真空装袋,然后快递给顾客,前后不过一天时间。“第一个月我就卖出100多只中药鸡。”朱容说。

  不过,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微信已不能完全解决她的销售问题。去年底,朱容注册了“朱二姐”商标,主营土鸡和土鸡蛋。

  记者在“朱二姐”微商平台看到,她的土鸡售价为每斤30元,土鸡蛋售价为每枚2元。去年,她还与丰都麻辣鸡块签订了供货协议,为其定期提供土鸡。朱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她平均一年销售20万枚土鸡蛋和1200多只土鸡,除去成本,纯利润接近30万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批发平台方便了经销商

上一篇:20年首次:新西兰猕猴桃新季首船直抵上海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4-13/4156.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