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4-08  来源:猕猴桃  作者:

 现如今,“专家”与“砖家”的区别,也许只有一字之差。若是运气不佳,碰到了“砖家”听信了谗言,也许收获的将不仅只是雷言雷语,更有现实中无法挽回的伤害。据悉,近日有中国陕西周至猕猴桃种植农户反映,因为此前一场“专家”讲座,果农遵从建议纷纷为自家猕猴桃树刷“豆油”防冻,结果今年开春便出现了果树大面积死亡现象,损失颇为惨重。

  如今再看,田地里上千棵猕猴桃树已经出现了枯死迹象,剥去树皮,露出的内部树干已经发红变黑,想必已无回天之力。

  据悉,这一切都源自于去年四月的一次专家讲座,周至县终南镇新村特别从当地一家技校请来果业专家,为广大果农讲授猕猴桃种植知识,其中有一条便是为果树刷油防冻。虽然此举听上去颇为稀奇,但是果农们依旧还是照做了,直到今年开春之后,才发现出了问题。

  统计显示,因为刷油刷出问题的,一共涉及当地16亩果园共计2000多棵果树。问题如此严重,此前涉事的技校讲座人员却已不见了踪影。周至终南镇副镇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技校大门紧锁,负责人手机关机,已经无法取得联系。为了弥补猕猴桃果农的损失,终南镇也在努力协调保险公司进行赔偿,相关后续工作正在开展之中。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县哑柏镇七曲村学习猕猴桃产品质量系统

上一篇:周至猕猴桃被世界摄影大会荣列为会议专供果品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4-08/4127.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