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国猕猴桃  作者:奇异果

 记者采访了在猕猴桃农技讲座上提及刷油防冻经验的授课老师乔振华,他向记者出示了自己所持的农艺师、高级农艺师等资质证书,并告诉记者当时培训的一些情况。

    “2015年猕猴桃树冻害严重,所以在去年下乡讲课当中我将猕猴桃防冻技术作为讲解重点,但涂油防冻并不直接在防冻技术里。”乔振华说。他告诉记者,在讲课中,他常介绍一些果农在猕猴桃生产过程中的个人经验,其中包括周至县九峰镇一位果农用菜油涂刷猕猴桃主干防冻的案例。
    他表示,在介绍这个案例时,他讲到第一年该果农在自家猕猴桃园试刷菜油,认为效果不错,第二年应用感觉效果很好,第三年用炸过食品的食用油,出现死树。因此,他建议对这个经验感兴趣的果农可以和使用者联系,了解具体使用情况。但之后,没有人就猕猴桃刷油和他进行交流,也没有人致电他问过相关情况或要过经验人联系方式。
    “在基层授课,讲课结束告诉群众我说的不足之处望大家批评指正,我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高阳镇农民“迷”上了猕猴桃

上一篇:改造猕猴桃病园及老果园 重树果农发展信心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4-05/4116.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