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08-15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中国猕猴桃

   富民赤鹫3800亩万寿菊开得正艳,这里的红心猕猴桃也到了采摘季。

  万寿菊走“公司+农户”模式

  预计增加纯收入800余万元

  普桥村委会、阿拉宰等地的万寿菊进入盛花期。2016年,赤鹫镇继续与当地一家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扩大种植面积,并在赤鹫投资建厂,拟建立长期合作发展关系,规划建设“赤鹫镇5000亩万寿菊产业基地”,通过建设赤鹫镇5000亩万寿菊鲜花种植基地和万寿菊颗粒加工基地,逐步实现年产1.5万吨万寿菊鲜花、1000吨万寿菊颗粒规模,带动赤鹫镇及周边区域万寿菊产业发展的目标。

  据统计,赤鹫镇辖区内的10个村委会共种植万寿菊3800余亩,预计产量1.2万吨左右,毛利润1200万左右,预计能为广大群众增加纯收入最少800余万元。

  主要销往北上广等城市

  采摘红心猕猴桃10元/个

  猕猴桃被称为水果之王,但对于云南人来说,亲自到地里采摘猕猴桃却有些稀奇。

  栽种在赤鹫镇镇政府旁边的350亩猕猴桃基地里,一个个结在树上的猕猴桃陆续成熟。8月下旬进入最佳采摘期,采摘持续到11月结束。基地的猕猴桃主要销往北上广等城市,昆明市民去采摘带走的话,红心的10元一个,黄心的5元一个。

  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的猕猴桃栽种几年了,今年是正式大量上市,预计2017年进入盛果期亩产达2.5吨,亩产值5万元,可实现年收益1500万元,猕猴桃又将成为继樱桃和杨梅之外又一张“果香赤鹫”的名片。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新西兰政府出台猕猴桃出口新规

上一篇:第三届昭化紫云猕猴桃采摘节26日开幕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6-08-15/337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