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02-02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时下,南丹县城关镇恩村村民方应强一家人正忙着给去年种下的98亩猕猴桃进行搭架。他说:“种植所需的种苗、肥料、铁线、水泥柱等,都是政府无偿给我提供的。”

  恩村光照、水源充足,土质较好,适宜种植猕猴桃。2014年,南丹县扶贫、水果等部门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大力扶持村民发展猕猴桃种植,引领该村群众走上特色产业脱贫致富的新路子。2014年,该县通过扶持农户,已种植猕猴桃5000多亩,今年计划再发展1万亩。www.029mht.com

  猕猴桃是南丹县八大“扶贫产业”之一。近年来,南丹县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以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合作社为纽带,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扶贫基地+贫困农户”的产业扶贫开发模式,重点培育核桃、猕猴桃、油茶、糖料蔗、桑蚕、高淀粉红薯、瑶山鸡、瑶山黑猪等 “八大产业”,走出了一条符合该县实际的产业化扶贫新路子,农村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农民致富能力明显增强。

  去年,该县扶贫“八大产业”遍地“开花结果”。其中,瑶山鸡饲养量830万羽,出栏688万羽,产值达2.7亿元;瑶山黑猪出栏2.51万头,产值达2700万元。此外,该县每年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发展核桃产业, 据统计,2014年,该县近2万人通过产业扶贫拔掉“穷根”,贫困发生率降至19.8%。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品尝法国猕猴桃

上一篇:陕西眉县:网上营销新业态成为眉县农民合作社新亮点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5-02-02/154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