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02-02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s]猕猴桃春天里

  寒冬,按农历计是一年最后的一个月,也是农户们盘点全年家庭收获的时候。昨日,记者进入周至集贤镇3户普通农家,喜听他们述说一年来的变化,分享他们家里发生的幸福变迁。

  来到周至县集贤镇金凤村张永安家里,老张和老伴你一句我一句讲述着家里一年来的幸福变化:“新盖了小洋楼、现代化的家电、家具一应俱全、还买了漂亮洋气的小汽车,这可是咱最近几年栽植樱桃、优质猕猴桃的收入换来的。”张永安高兴地说。

  近年来,集贤镇积极鼓励村民种植樱桃、猕猴桃等杂果,除了品种引进、技术支持和联系销路,还给每户示范园一些补贴。张永安的4.5亩优质品牌猕猴桃收入近八万块钱,被村里群众誉为2014年全镇的“猕猴桃状元”,“我这个‘状元’的获得,首先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要感谢镇村干部的多方大力支持。”张永安说起自己幸福的变迁,一脸的甜蜜。

  68岁的李有财是集贤镇大曲村一名普通农民,种了一辈子庄稼,没有多少积蓄,养老是老人最大的熬煎。自加入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后,李有财和老伴每个月都能领到80元的养老金,对老两口可以说是“雪中送炭”。“祖祖辈辈都是养儿防老,但咱赶上了好时光,现在每月能领到养老金,大病小病有合疗,解决了咱农村老人的后顾之忧,这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啊。”老李说出了农村老年人的幸福心声。

  在集贤镇赵代村北面的生产路边,记者见到正在果园里施肥的谢全辉:“我们这里都是沙土地,以前种粮食产量低,一亩地收入400元左右。如今种植猕猴桃,每亩收入8000——9000元。”除了栽植猕猴桃,集贤镇还鼓励农户种植鲜桃、李子。谢全辉家的3.5亩猕猴桃和1.5亩鲜桃,再加上自己在集贤产业园打工工资,年收入10万多元。从前家里住了好多年的三间土房,如今变成了三间二层小洋楼。“咱如今的日子,真是一年比一年好!”谢全辉自豪而满意地说。周至猕猴桃信息网www.029mht.com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画报栏目推出2015猕猴桃雪景

上一篇:彭山区义和乡:规范栽培猕猴桃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5-02-02/1537.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