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09-03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中国猕猴桃

   9月1日,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猕猴桃产业扶贫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该县推进产业精准扶贫迈出坚实一步。州委常委、副州长贾广东宣布项目开工。省扶贫开发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贺丽君,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龚俊杰,四川省成都市阳光味道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喻华出席。

  该项目位于花垣县道二乡接溪村的县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内,采取异地土地流转和“合作社+农户”入股形式,由十八洞村全体村民和县苗汉子合作社合股成立“十八洞村苗汉子果业公司”,共同开发和经营。这为十八洞村加快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跳出十八洞建设十八洞”的新路子,也为该县全面推进精准扶贫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新思路。

  据介绍,猕猴桃产业扶贫项目共流转土地1000亩,其中在县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流转970亩,本村流转30亩。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县苗汉子合作社、十八洞村村民及村委会分别占51%和49%的股权。企业依托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为项目技术支撑单位,选用目前国内优良、适宜在湘西地域种植的“金梅”猕猴桃作为主打品种,并与四川省成都市阳光味道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销售意向。该项目规划为观光采摘区和种植示范区,进入盛果期后,预计年产值2500万元、利润1500万元,直接带动十八洞村225户村民930余人人均年增收0.5万元以上;参与土地流转的224户农户户均年收入不少于2000元,并可安置劳动用工50人,人均年收入可突破2万元。

  贺丽君在致辞中说,该项目的实施,探索了一条政府引导、龙头企业引领、贫困农户积极参与的股份合作产业扶贫新模式,是花垣创新扶贫机制、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的结果。他要求企业、十八洞村和合作社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和公司章程,把项目建设成猕猴桃产业的标准化基地。希望花垣加强领导和指导,抓好监管,维护企业利益和贫困农户的权益,把项目建成全省创新扶贫机制的示范基地和全省产业扶贫的精品。

  龚俊杰表示,将积极参与项目的全程技术指导,为项目的发展提供最完整、最高标准的技术培训及综合咨询服务。并将与当地党委政府配合,把这个项目建成湖南省乃至全国山区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典型和全国产业扶贫的典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大方县猕猴桃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

上一篇:山东淄博博山有机猕猴桃让农民尝“甜头”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4-09-03/106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