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03-27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周至县被称为“中国猕猴桃之乡”,20多年来,基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周至猕猴桃产业从无到有,由小变大,成为全国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但是,一直以来,一家一户的小生产要应对国际国内大市场,风险无处不在,在有损农民利益的同时,也影响到产业的良性发展。

  目前,全县猕猴桃协会和合作社已经发展到23个,4.7万户果农中加入协会的占70%。通过协会这一平台,果农能够接触到新的信息和新的技术。目前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18万亩,10万亩猕猴桃取得了“绿色食品认证”,1万亩取得了欧盟农业良好操作规范认证,3000亩取得了有机食品认证。2007年,周至猕猴桃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又是金秋果飘香。周至县果农们今年收获的还不仅仅是销售鲜果的好价钱,他们还要等着从合作社“分红”呢。

  合作社教果农学会了抱成团闯市场,周至猕猴桃产业的规模和效益也同步提升,全县猕猴桃总产量达12万吨左右。与此同时,周至县大力引进、培育一批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的龙头企业和中介组织,支持深加工企业尽快发展壮大,现有猕猴桃专藏库1500座,库容量10万吨,果品深加工企业38家,年加工鲜果能力2.5万吨。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猕猴桃上海有售

上一篇:眉县获两架无人直升机 用于为猕猴桃喷洒农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4-03-27/396.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