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1-19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陕西猕猴桃

 你好,我是眉县一个乡镇级别的快递分部,自从2016年这个猕猴桃网销季节,有大量外来快递公司,还有一些没有任何授权的快递代收点,造成快递市场价。一片混乱,售后一系列问题得不到保障,发货质量得不到提升,直接影响到外界客商对眉县猕猴桃肯定,导致我们正规的营业网点无法经营。农户发出的产品出现问题。影响到我们收货的品质和质量,2017年的快递代理点简直比去年多了快一倍,我们正规营业部都无法与他们抗衡,为了把我们眉县的猕猴桃品质提高,我希望政府部门能出面解决一下这个快递乱相的问题。谢谢。

网民留言反映“有大量外来快递公司和一些没有任何授权的快递代收点,对快递市场造成一定影响”。我局收到反映的情况后,及时安排,并与县市场监管局、县政法委等部门沟通,现就留言内容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各品种猕猴桃陆续进入采摘销售时期,传统渠道和电商销售渠道同时发力,猕猴桃销售市场进一步扩大。但此时间段,有部分无证照、无授权的个人从事猕猴桃快递业务,容易发生快件滞留、丢失等问题,影响快递市场正常经营,给果农和消费者带来一定损失。针对上述情况,县委县政府提前安排部署,要求对全县快递市场进行专项检查。8月16日,由县政法委综治办牵头,邀请宝鸡市邮政管理局,与县农业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和供销联社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各大快递公司总部和部分分点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公司在做好揽发件的同时,加强对各分点的日常管理和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检查反映出的总体情况较好,暂未发现无证经营的快递门店。

 

为了继续加强监督和检查工作,维护快递行业秩序,我局将在近期再次联合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县各快递点,重点是乡镇村一级从事物流、快递业务及快递代理、代办、中转等经营户展开拉网式清查,建立经济户口台账,要求其必须证照齐全、亮照经营。依照《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不具备快递行业准入资格条件的,一律不予登记。同时,开展无照经营专项检查工作,对快递企业主体经营资格开展全面清查,对擅自变更核准登记事项的依法予以规范,对无证、无照经营从事快递业务的“黑快递”依法立案查处,严格规范快递行业经营行为,维护我县网销市场秩序。同时,也欢迎大家积极举报,举报电话:0917-5542341(县农业局)、0917-5544315(县市场监管局)。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猕猴桃标准化基地建设成果受到专家称赞

上一篇:关于猕猴桃农民卖给公司开发票问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