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18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宝鸡千阳现代矮砧苹果基地。

宝鸡眉县猕猴桃包装流水线。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贺桐)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以调整品种结构、进行标准化生产、发展绿色有机果品为重点,积极实施果业提质增效工程,果业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由数量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步伐加快,果业布局、结构更加优化。

    千阳县创办苹果“田间大学”

    2015年,陕西省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分别达1057万亩和1100万吨,分别较“十一五”末增长17.2%和28.5%。

    近年来,千阳县放眼全球苹果产业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坚持用工业化方式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现代矮砧苹果和苗木基地,探索出了“政策支持引导、新型主体推进、矮砧技术支撑、田间大学培训、标准品牌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的苹果发展“千阳模式”。

    千阳县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千阳苹果试验站专家团队等科技力量,创办了苹果“田间大学”,培养了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现代农村实用人才,成为千阳现代果业发展的“领头雁”。

    千阳县着力推进生产规模化、科技集成化、作业轻简化、产品标准化、果农职业化和品牌高端化,县内工业园区和农业园区务工人数达到1.63万,拉动全县农民年人均增收3240元。

    眉县猕猴桃搭电商“顺风车”

    据悉,2015年陕西省猕猴桃种植面积和产量分别达到93万亩和120.59万吨,分别较“十一五”末增长31.3%和91.6%。

    宝鸡眉县形成了集生产、贮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1户,发展猕猴桃专业合作社146户,认定家庭农场40多个,建设各类贮藏冷库2940座,贮藏能力达19.6万吨,产品畅销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30多个大中城市。

    在搭上电商“顺风车”后,今年眉县猕猴桃网上销量暴增。其中一家企业,“双11”当天销售额就达到260多万。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与西农大合作打造优质猕猴桃全产业链

上一篇:眉县猕猴桃曝光台,随时随地曝光眉县虚假行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