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18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中国猕猴桃

 近日,宝鸡农业科技园区被国家科技部确定为第六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眉县成为宝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据悉,全国有46家农业科技园区被确定为第六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我省仅有汉中、咸阳、宝鸡三家农业科技园区被列入其中。

宝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位于宝鸡市眉县常兴镇杨家村,规划面积约8906亩。示范区位于宝鸡市眉县金渠、首善、槐芽、汤峪、横渠、营头、齐镇等7个镇,规划面积约9.9万亩。规划期限自2015年1月起,至2017年12月全面建成,建设周期为三年。

 

 国家级(眉县)猕猴桃批发交易中心

猕猴桃标准化种植基地

 

眉县作为宝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一是猕猴桃标准化栽培技术全国领先、生产规模全国最大。眉县被国家质检总局确定为全国唯一的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是全国最大的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基地。2014年猕猴桃面积29.4万亩,产量42万吨,产值达到24 亿元。二是辐射带动性强。眉县作为宝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猕猴桃辐射覆盖宝鸡市陈仓区、扶风县、岐山县、眉县,辐射区面积约37.82万亩,带动宝鸡周边县区60万亩猕猴桃及陕西省100万亩猕猴桃标准化种植。建成后,将辐射带动宝鸡猕猴桃特色产业的发展,增加园区果农收入,提高猕猴桃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三是科技含金量高,转化成果多。宝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在农业部批准建设的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交易市场基础上,统一规划,高起点、高标准进行开发建设的。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交易市场,建设面积2796亩。包括科技研发会展区、果品及果用物资交易区、鲜果冷藏处理区、综合加工区、物流配送区、综合管理服务区等六大大功能区。现已实施科技项目40多项,转化科技成果30余项,猕猴桃无公害和绿色食品基地面积达到16.36万亩,无公害农产品10个、绿色食品9个,拥有陕西名牌产品5个、陕西著名商标3个。四是农民组织化程度高。眉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30多家,其中销售收入上亿元的有7家;国家级龙头企业2个、省级龙头企业7个、农民经济合作组织达到287个,组织发展农户数达到1万户以上,合作社成员户均纯收入1.6万元,已经成为推动全市农村经济发展的一大主体和生力军。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充分授粉技术研究与应用》出版

上一篇:电影《太白山下猕猴桃》封镜 女主角是俄罗斯美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