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06-05  来源:金周至  作者:西安猕猴桃

   新春伊始,眉县园艺站的技术人员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猕猴桃果园,调查猕猴桃细菌性溃疡病的发生发展情况。近几年来,我省猕猴桃产区细菌性溃疡病呈蔓延之势,发生较为普遍,溃疡病直接威胁着我省蓬勃发展的猕猴桃产业,并且危害逐年增加。猕猴桃是眉县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是眉县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猕猴桃细菌性溃疡病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传染性病害,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防治,势必对我县猕猴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造成重大影响,对猕猴桃产业造成重大打击。春节收假后,县园艺站就安排技术人员对全县猕猴桃主产区细菌性溃疡病的发生情况进行调查,掌握今年猕猴桃细菌性溃疡病发生情况,安排全县春季防治工作。

  猕猴桃细菌性溃疡病春季防治技术要点:

  1、加强田间检查:猕猴桃细菌性溃疡病传播比较隐蔽,发病、扩散比较迅速,对猕猴桃细菌性溃疡病必须做到早发现、勤检查、早治疗,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在发病初期每2-3天检查防治一次,发病高峰期每天坚持检查一次);如果发现迟,流出的菌脓已变红,病菌扩散、病斑面积过大,则治疗效果差。

  2、发病初期全园喷药防治:交替喷布臭氧化水、氢氧化铜、噻霉酮等进行预防。

  3、对初发病的一两年生枝蔓及幼树主干应及早剪除;对多主蔓上架的中华猕猴桃品种主干感病一律剪除;对剪下的病枝带离果园进行销毁。

  4、大树主干及多年生枝蔓病斑刮除后用臭氧化油涂抹,病斑刮治残留物要带出果园集中销毁。经过我们试验,臭氧化油治疗溃疡病病斑杀菌彻底,愈伤组织形成好,对树体生长无不良影响,低碳环保,复发率低。

  具体处理方法:

  发病初期、猕猴桃伤流期未开始前(一般每年3月上旬前),一般以先刮除病斑再涂抹臭氧油治疗为主;

  伤流期开始后,一般以在病斑周围纵向划道、深达木质部,然后均匀涂抹臭氧化油治疗。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陕西眉县果业局开展“五包促五化”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上一篇:红心来袭 和第五村猕猴桃来场甜“猕”相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