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3-0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村民们正在细心地种植红心猕猴桃

  楚天快报讯 记者张璇 通讯员江伟兵

  昨日上午,楚天快报记者来到谷城县南河镇苏区村,放眼望去,25亩农田里,是一幅农民正在热火朝天种植的场景。而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稀稀落落的农田。

  两年来,市委宣传部扶贫工作小组队员深入谷城县南河镇,共发展了光伏发电、养殖业、种植业三大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扶贫小组驻村 结合实际扶贫

  “这是昨天才从四川运回来的4200株红心猕猴桃小树苗,我们这没有的。”昨日上午,村民冯天明在专家的指导下,将一层黑色的塑料薄膜盖在种好的树苗上,然后小心翼翼地用泥土将薄膜四周盖住。

  市委宣传部驻村扶贫队员刘小利介绍,红心猕猴桃种植成功后,会为苏区村和村里的农民创造很大的经济收益。“村里有不少贫困户。”扶贫队员介绍,2015年10月,市委宣传部扶贫工作小组来到苏区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2016年年初,苏区村成立了天明合作社,10月,苏区村以土地流转的方式,以每年每亩500元的价格,从农民那里流转了25亩土地。

  扶贫小组成员和村委会的干部经过多次考察研判,决定花费40余万元的产业扶贫资金,种植红心猕猴桃,并雇村里的贫困户和附近的村民来种植。

  专家进村手把手 教村民种植技术

  2日上午,艳阳高照,在苏区村的田头,有着20多年红心猕猴桃种植经验的陶永诗,正在手把手地教村民们如何种植猕猴桃。

  50出头的陶永诗来自襄阳永宏猕猴桃有限公司,是扶贫队员们专门请来教村民们种植猕猴桃的。

  去年10月20日,陶永诗第一次来到苏区村,将田间的土壤带回四川化验,研判是否适合种植红心猕猴桃。从第一次来论证土壤,到后来的选址、土地整理、开挖土地,一直到种植,陶永诗来了近10次。

  刘小利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们要从根源上帮助农民致富,教会他们致富的手艺。“他们只要照着我说的方法,好好种植,一定可以致富。”陶永诗说,今年种植,第二年10月,红心猕猴桃就可以挂果,但是为了果树前期营养,需修剪大部分果枝,每棵树上只留一两个果枝,到了第三年,每亩可收600斤红心猕猴桃,第四年,每亩可收2000斤,而到第5年,则进入丰产期,每亩可收获3000斤红心猕猴桃

  果子成熟有人收 解决农民后顾之忧

  收了果子,还要找销路,如果果子卖不出去,那岂不是白种了?

  这一点,市委宣传部的扶贫小组早就想好了。“果子成熟后,村里可以自己卖,如果担心卖不出去,我们也联系好了经销商,到时会以8块钱一斤的价格集体收购。”刘小利自信地说,估计到时候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场面。

  看着村里开始种植红心猕猴桃,常年在外做生意的村民司如强也嗅到了商机,在村集体土地的旁边自己种植了5亩红心猕猴桃,搭上了致富的顺风车。

  刘小利说,希望村集体致富可以带动村民致富,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合作社,一起来种植红心猕猴桃

  红心猕猴桃成熟后,他们还将开展亲子采摘等活动,带动苏区村的旅游产业发展。刘小利介绍。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钟彩虹调研指导湖北利川谋道猕猴桃产业发展

上一篇:江山猕猴桃正不正宗看绒毛长不长就知道了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hubeimihoutao/news/2017-03-07/3961.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