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8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猕猴桃伤流是指春季从上年冬剪未愈合的剪口、锯口部位向外溢水的常见生理现象。春季伤流对树体营养损失极大,直接影响树体发育和开花结果,轻者造成树势衰弱,重者导致整株死亡,应引起果农朋友的高度重视。

减轻伤流的主要措施有:

1、适时冬剪,猕猴桃从落叶后10天开始到来年2月都是冬剪期,进入3月份后要停止剪枝。若冬季修剪的是大枝,必须在修剪伤口晾干后,涂抹封口胶或封口蜡,杜绝伤流发生。

2、对春季出现伤流的剪口要及时杀菌、涂抹愈合剂。

3、结合土壤墒情,合理进行灌水,以减轻伤流发生。





来源:吾谷网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猕猴桃定植注意事项

上一篇: 浙江奉化猕猴桃住大棚预防溃疡病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7-08-28/6502.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