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8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2月28日,红心猕猴桃种植技术现场会在刘猴镇黄金村举行,来自南漳县、保康县、谷城县等地的贫困村和贫困户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学习。
    现场会上,来自四川的猕猴桃专业技术人员,就气候、土壤、灌溉、修剪等种植技术进行了实地讲解和现场示范,并就红心猕猴桃种植具体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实践环节,大家跃跃欲试,按照技术人员讲解过程及注意要领,纷纷拿起工具认真操作起来,挖土、放苗、压实、灌水、盖膜,每个流程做得有模有样,其中不规范、不到位的种植步骤,不时受到旁观者的细心提醒。
    据了解,红心猕猴桃种植项目,是刘猴镇及黄金村在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千方百计想方法、找出路,最终确定的产业扶贫项目之一。该项目由村集体统一经营,种植成功后,亩产可达2000斤以上,按每斤5至10元计算,刨去成本,每亩至少可获得3000元收益,每年可为村集体实现纯收入10万余元。
    同时,该项目吸收贫困户到基地务工,负责树苗栽种、打药、除草等日常维护,村里每天付给贫困户70元劳务费。仅此一项,就让贫困户年纯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成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强大助力。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博山打造“扶志、扶智、扶制”立体扶贫新模式

上一篇: “气象宝”住进猕猴桃示范园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7-08-28/6433.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