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3-08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奇异果

 

眉县古称"眉坞",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西部,南依秦岭,北临渭水,属黄河中游川塬沟壑区。东接周至县,西邻岐山县,北与扶风县接壤。属秦岭北麓半丘陵地带,总体呈现"七河九原一面坡,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地貌特征。眉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西周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猕猴桃之乡"。

眉县历史

旧石器时代,今眉县境内就有人类活动。县的建置,始于春秋。原名郿县。今眉县,1949年7月郿县解放,亦称郿县。先后隶属于宝鸡分区、宝鸡专员公署、宝鸡地区,今属宝鸡市辖县之一。1964年9月,依据国务院《汉字简化方案》和上级通知,将“郿”字改为“眉”,从此遂为眉县。

太白山是我国著名的秦岭山脉的主峰,海拔3767米,自古便是一座名山。秦岭东西绵延一千五百多多公里,跨越中国数个省份,被誉为中国的龙脊、中原的龙首、中国人的中央国家公园、中华民族的父亲山等,是中国南北气候、地理、水系的分界岭。独特的区域位置和神奇的自然特征,赋予太白山厚重博大的自然与文化的双重价值,形成了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不同于其它名山大川的独特魅力。在太白山三千多米的海拔范围内,分布了在地球表面几千公里范围内才能看到的非常明晰的动植物带。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交通便利,风景秀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森林生态资源丰富独特;生物种类繁多,起源古老;温泉资源得天独厚;药物资源丰富珍贵;第四季冰川遗迹地貌奇特,形态多样......,被誉为“亚洲天然植物园”、“中国天然动物园”、“世界物种基因宝库”、“第四季冰川天然博物馆”等。

红河谷森林公园地处秦岭主峰太白山北麓红河流域,东临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南接太白山自然保护区。其自然景观奇特峻秀。低山区路随山转,景随山变,流水潺潺,林木葱葱。中山区山势陡峭,奇峰对峙,峰峦垒嶂,怪石嶙峋,气势壮观,水帘瀑布,玉柱飞虹,更有太白八景之一的红河丹崖,景象万千。高山区可见第四纪冰川遗址和高山湖泊,奇丽多姿,妙趣横生。

一县一品(眉县猕猴桃

眉县是猕猴桃的原产地之一,是猕猴桃最佳适生区之一,眉县猕猴桃营养价值极高,猕猴桃在世界上被誉为“水果之王”,由于猕猴桃营养全面、丰富,含有一些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因此,对保持人体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

薄、筋、光、酸、辣、香、煎、稀、汪、、柔中带韧、荤而不腻、色味俱佳——眉县炉齿面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 眉县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
  • 眉县猕猴桃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
  • 眉县猕猴桃最近卖什么品种?
  • 眉县猕猴桃产地今日降雨了
  • 京东物流助力眉县猕猴桃销售
  • 下一篇:曾经负债90万如今身家过亿!他靠卖猕猴桃一战成名!

    上一篇: 五大举措助推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迅速发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