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自然条件优越】

  眉县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西部,南依秦岭,北临渭水,地处东经107°39′—108°00′,北纬33°59′—34°19′,是秦岭北麓太白山脚下一颗璀璨的明珠。县域内地势平坦,土地肥沃,交通便利,果林遍地,景色秀丽而迷人。全县最高点为太白山次高峰,海拔3771.2米;最低点为位于青化与扶风交界的渭河东流出境处,海拔442米。依照地貌特征,全县可分为秦岭山地(海拔700米以上)、黄土梁原、山前洪积平原、渭河冲积平原、渭北黄土苔原五种地貌类型。全县呈现“七河九原一面坡,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地貌形态。可真是:岭南山北差异大,高峰低谷更不同,六月积雪传佳话,奇峰常在云海中。

  【气候温和】

  眉县属暖温带大陆性半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2.9℃,平均降水609.5mm,平均日照2015.2小时,平均相对湿度为7l%,无霜期218天。四季分明、气候温润,宜于猕猴桃等果树生长。

  【水资源丰富】

  眉县气候差异极其悬殊,既有平原气候,川原气候,还有浅山丘陵气候,更有山地垂直气候带。春季的降水量为170-220毫米,约占全年降水量的28%;夏季则多雷阵雨;7—9月份的降水量约占全年降水量的60-65%;冬天寒冷干燥,雨雪稀少,降水量约占年降水量的3%,土壤冻结期约两个月。常有“立冬不见冬,小雪不见雪,干冬湿年”的说法。

  眉县属黄河流域渭河水系,境内有大小河流19条,渭河、汤峪河、霸王河、石头河等纵横交错,河道渠网密如机织。素有“关中水龙头”之称的石头河水库,以及为石头河水库配套用东干渠、梅惠渠横贯县内东西、南北,源源不断为猕猴桃生长提供灌溉用水。

  【土壤肥沃】

  县境内土壤除秦岭山前洪积扇与渭北台塬斜坡地熟化层薄,通透性不良,保水保肥能力不足外,一般川道台塬地区土层深厚,土壤肥沃,适宜猕猴桃和多种水果生产。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 眉县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
  • 眉县猕猴桃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
  • 眉县猕猴桃最近卖什么品种?
  • 眉县猕猴桃产地今日降雨了
  • 京东物流助力眉县猕猴桃销售
  • 下一篇:求购眉县徐香猕猴桃

    上一篇: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