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6-2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奇异果

 小时候的我对猕猴桃可没有一点好感,依稀记得五岁那年第一次吃猕猴桃嘴角长了一圈泡泡,奇痒无比,也许是对猕猴桃表皮的绒毛过敏吧。从那以后,我便好几年不碰猕猴桃!

然而,在2014年我与猕猴桃再次结缘。那年,全县的猕猴桃产业正做得如火如荼,我也考上了天津工业大学。在大学的半年里,我发现天津的猕猴桃不仅特别贵,而且又酸又涩,原来我一直不喜欢的猕猴桃在大城市人眼中竟属于贵族水果,而且许多人压根就没有吃过,于是我便对家乡猕猴桃产生了极大地兴趣,觉得这是个机会。

 

 

说来也巧,大一的那个暑假,全县农民都在通过互联网销售家乡猕猴桃。看着他们卖的风生水起,我心里蠢蠢欲动,最终决定小试一把。在确定好了快递和包装后,我便在朋友圈里宣传。我清楚的记得,当天晚上,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收获了78个订单,这个结果很让我大吃一惊。这时,我对家乡的猕猴桃已是一是另一种看法!那一个月,全家人忙得不亦乐乎。

时间到了2016年4月。一天,班群里发了一份《关于举办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大概浏览了一遍后脑瓜里就闪现出一幅家乡的猕猴桃美景。心想,这么好的机会一定得抓住。当天晚上,我便约了同校的两位眉县老乡和一位汉中老乡见面,表达了想邀请他们组队参加比赛的愿望,没想到一拍即合!最终我们决定以我的爷爷——援越抗美的老兵,种猕猴桃的故事为情感寄托,依托秦岭主峰太白山猕猴桃最佳生长地,紧扣 “爷爷种的猕猴桃”良心、健康、绿色、有机为主题,利用互联网进行宣传。

 

得到了大赛组委会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更是以褚时健先生“褚橙”的事迹鼓励我们。赛后评委老师以及许多参赛组员都品尝了眉县猕猴桃,对猕猴桃赞不绝口,有一位老师甚至说这是他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猕猴桃了!还有一位同学说,原来猕猴桃这么好吃呀!特别幸运的是,最终我们组负责的 “互联网下腾飞的猕猴桃”项目获得天津工业大学一等奖、天津市三等奖。

我相信,这不仅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眉县猕猴桃的一种认可。

2016年,借着互联网的快车道,再加上眉县猕猴桃的好口碑,我们更是将销售量达到了5万斤。此时,我也深刻认识到我与猕猴桃密不可分。今年6月6号,我们又成功的注册了“眉县爷爷种的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商标“爷爷种的猕猴桃”也正在注册中。全家人都乐享其中,爷爷每次讲起如何栽种猕猴桃的时候就会停不下来,笑得合不拢嘴;妈妈也对我说,如果今年猕猴桃卖得好,就带我出国。真心感谢眉县猕猴桃给我的家庭带来的巨大变化!

 

眉县猕猴桃不仅改变了我的生活,更是给了我们这些想要努力证明自我价值的大学生许多信心。它给全县人民带来的福利也是有目共睹的。最后,我希望像我一样的眉县籍在外上学的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都能为眉县猕猴桃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真正使“眉县猕猴桃”成为“眉县招牌、陕西名片、国家品牌”。我愿与眉县猕猴桃共享荣耀!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使我成为半个文化人

上一篇:2017宝鸡眉县猕猴桃桃到底什么时候成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