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06-05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奇异果

   元月份我县部分猕猴桃园已经有溃疡病发生。据天气预报,近期气温回升很快,最高温度将达到15℃,根据果业中心监测,我县部分脐红、徐香、秦美、楚红果园已有发病,已进入溃疡病发病初期。当前虽然已临近春节,但做好溃疡病防治仍然非常紧迫和关键。果业中心加强溃疡病调查力度,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我县七个猕猴桃主产镇,实时监测病情发生情况,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发放技术资料和防治药剂,以现场会和培训会等多种形式指导溃疡病防治工作。2月10日上午,果业中心在汤峪镇豆家河村组织召开溃疡病防治培训会,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副院长吴云峰教授为果农指导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工作。

  果业中心号召广大果农朋友,当前要重视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开展防控,确保来年丰产丰收。

  一、春节前全园喷一次杀菌剂预防(药剂可选噻菌铜600倍、氢氧化铜600倍、噻霉酮500倍等)。

  二、早发现,早治疗,控制蔓延。对于发病的一、二年生枝蔓,要及时剪除并带出果园销毁。主枝和主干发病,应及时刮除病斑,涂抹药剂,涂药范围应大于病疤范围。所用工具在使用后要及时消毒,刮除的染病残体及时收集带出果园销毁。

  三、注意工具消毒和伤口保护。对剪锯口要涂抹药剂保护,可选用噻霉酮膏剂、氢氧化铜等药剂。对剪具要及时进行消毒,以免病源扩散。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首届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在眉县召开

上一篇:陕西眉县果业局开展“五包促五化”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