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05-17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5月13日,第二十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开幕后,眉县在西安曲江宾馆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西安眉县商会成立大会。当会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个,合同引资101.3亿元。

  眉县总面积863平方公里,辖8个镇街,32.6万人,是关学创始人张载故里、开国上将李达故乡,中国优质猕猴桃之乡和秦岭主峰太白山所在地。近年来,眉县紧紧围绕“跻身全省十强、跨入西部百强”目标,以追赶超越、富民强县为主题,以年度百亿项目投资为统揽,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农业方面,以猕猴桃为主导的现代农业特色鲜明,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年产量达45万吨,综合产值突破25亿元,获得首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识等多项殊荣,“眉县猕猴桃”品牌价值达91.5亿元,已成为陕西果业的领军品牌。以霸王河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兴纺织工业园为引领的新型工业提质增效,形成了新材料、纺织、物流、装备制造和水资源饮品等五大产业集群,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到了GDP的71%,名列全省第一,被评为全省工业增速前十名和加快发展中小企业先进县。以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为龙头,乡村旅游为配套的县域一体化大旅游蓬勃发展,太白山顺利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被命名为中国最具吸引力十大旅游基地,全县年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6亿元。以滨河新城为核心,汤峪、常兴两个省级重点示范镇为支撑的新型城镇格局加速构建,先后被列入陕西城乡发展一体化试验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及“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示范县。

  眉县始终坚持领导勤政、干部勤奋、全民勤劳的“三勤”精神和苦干、敢干、能干的“三干”作风,推动县域实力壮大提升,发展效益不断释放。2015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06.9亿元,增长1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5.3亿元,增长23.2%;完成地方财政收入3.39亿元,增长13%;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7.55亿元,增长20.2%,荣获宝鸡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五连冠”,县域综合实力跻身陕西第16位。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位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强劲态势,县域发展的质量更优、前景更好,已经成为宝鸡乃至关中地区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县区之一。

  近年来,眉县立足区位和业已形成的农业、工业、旅游、城市建设、干部作风等优势,抓住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这个牛鼻子,瞄准重要资源、重点产业、政策方向、企业总部,聚焦工业、旅游、商贸物流,突出产业聚群、园区基地、产业链条、转型升级、百强企业,依托县域区位、资源、产业优势,放眼国内外,大力开展以企引企、优势招商、精准招商、产业招商等多种形式的招商引资活动。充分发挥和借助本地企业和招商企业的人脉资源,聘请企业老总担任招商大使,大力推介眉县优势。组建新材料及纺织、太白山旅游、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及贸易等9支专业招商小分队,并在上海、武汉、成都、兰州等全国36个大中城市设立了旅游招商联络处,常年开展各种宣传招商活动。同时围绕产业升级招大引强,集群发展,“补链强链”,大力引进“上下游”产业链条企业。以纺织、砖机、猕猴桃等特色产业为重点,包装招商项目,瞄准实力雄厚、技术先进的大集团、大企业,精准发力。

  会上,除本次签约的尚太新材料产业园、重载机器人生产线、秦岭北麓猕猴桃全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太白山温泉健康产业园、50兆瓦光伏电站等涉及工业、现代农业、旅游、商贸流通4大类18个项目外,眉县还精心筛选包装了工业、旅游、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等4个方面64个重点招商项目,将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予以推介。

  签约仪式后当地市县领导为西安眉县商会揭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猕猴桃开始进行猕猴桃人工授粉

上一篇:眉县猕猴桃什么时候成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