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11  来源:  作者:

 

 

在湖南农科院内,王中炎研究的第三代猕猴桃已经挂果,但成熟要到10月份左右。陈登辉 摄

红网长沙县站6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陈登辉)一想起猕猴桃,很多“吃货”嘴里肯定都酸得出口水,认为即便把硬邦邦的猕猴桃放到软了也不一定会甜。近日,记者从长沙县金井镇获悉,一个占地380 亩的猕猴桃研发基地正在拔矛田村和新沙村进行建设。而这个研发基地种植的,将是味美好看的“超级猕猴桃”。

山水环绕之下的猕猴桃研发基地

“选中长沙县金井镇,完全是被这里的自然环境和地理条件所吸引。”王中炎告诉记者,他既是项目投资方的负责人,也是当今国际最顶尖的猕猴桃专家之一,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把优质的猕猴桃推广到全世界。

种植猕猴桃需要大片平整的旱地,也需要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王中炎起初并没有考虑在长沙县建这个研发基地,但在考察了望城、宁乡和浏阳之后,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有青山绿水的长沙县金井镇。“这里的光照、空气和水质都非常适合果树科技工作的开展。”

整个基地的建设包括五大内容:200 亩的新品种选育和示范园、50 亩的果树苗圃、40 亩的小水库及灌溉系统、以及办公场所和绿化设施。项目总投资在1300 万元左右。

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并种植了大量绿肥,等明年开春即可种下猕猴桃果树。两年后,这里将出产王中炎研究出的“超级猕猴桃”。

亩产6000 斤,一亩产出近4.8 万元

猕猴桃又称奇异果,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 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在长沙一般市价为5 至6 元每斤,而王中炎培育的新品种在市场上可以卖到每斤10—20 元。

“超级猕猴桃”到底厉害在哪里?王中炎向记者介绍,他们已经研制出了比传统猕猴桃口感更好、味道更甜、个头更大的新猕猴桃,除了绿色,还有黄色和红色的。

“猕猴桃一般只能种植在高海拔的山上,我们通过研究已经把它从山上请了下来。”未来金井镇种植的,将是王中炎研发的“超级猕猴桃”,“不仅产量高,而且卖相好,口感胜过国际上最好的新西兰猕猴桃。”

据了解,像这样的“超级猕猴桃”亩产可达6 千斤,是传统猕猴桃品质产量的一倍。“按照8 元/ 斤的收购价来算,一亩地至少能带来收入4.8 万元左右。”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我校领衔的科研团队解密中华猕猴桃基因组密码

上一篇:黑山谷万亩猕猴桃熟了 邀市民采果赏美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hubeimihoutao/news/2017-08-11/5307.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