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11  来源:  作者:

 河源市和平县,一个地处广东省东北部的偏远小县。进入7月以后,满大街的猕猴桃叫卖声不绝于耳,吸引了很多游客在此驻足购买。在20年前,这些猕猴桃在和平还极为少见。
    据《深圳商报》报道,和平县从1984年开始从外省引进40个中华猕猴桃和美味猕猴桃品种进行试种。经过20年的努力,和平已成为中国最南端的猕猴桃生产基地。
    野生猕猴桃资源比较丰富
    猕猴桃又名奇异果,其酸甜可口,具有甜瓜、草莓和柑桔等水果的混合风味,果实中含有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C,享有“维C之冠”的美誉。
    和平县猕猴桃种植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全县野生猕猴桃资源普查。有关专家惊喜地发现,和平野生猕猴桃资源比较丰富,在一些山野处常有野生猕猴桃树的踪影,所结猕猴桃味道鲜美。经过分析,有关专家认为和平县很适合发展种植猕猴桃。
    华南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
    随后,县里先后引进中华猕猴桃、美味猕猴桃等系列优良品种,种植面积逐步扩大,到目前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3万亩,年产鲜果5000多吨。和平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猕猴桃也成为和平最具特色的水果产品。
    迄今,和平县猕猴桃生产基地的品种布局初步实现了早、中、迟熟品种搭配,中华猕猴桃品种和美味猕猴桃品种的搭配,从而使和平县猕猴桃鲜果的市场供货期从7月初至11月底均有鲜果流通,猕猴桃鲜果市场的销售期可长达8个月。
    深加工产品销往珠三角
    记者细细品过这里的猕猴桃,果实清甜爽口,确实口感不凡。据深圳一水果销售公司老板介绍说,和平的猕猴桃不仅口感好,而且能比北方的品种早熟,提早了一个多月上市,为商家们赢取了商机。
    不过果农们也有伤脑筋的事,就是猕猴桃难以贮存,因为采摘下来的猕猴桃要放到稍松软后,吃起来才爽口,可鲜果一软后又很容易烂掉。因此产品的深加工一直是和平县孜孜以求的事。
    1999年,和平成立了陪明人集团,主要生产猕猴桃果汁、果奶系列产品,产品主要销往珠三角等大中城市。目前聪明人集团已在珠三角及赣南地区建立了稳定的销售网络,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广东农业信息网)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全国“猕猴桃大王”聚首和平县研讨业界发展战略

上一篇:劳动在果园,居住在花园 养千亩猕猴桃从韩美捞大钱

推荐资讯》

图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