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11  来源:  作者:

  昨日,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让省市有关部门激动不已:经过长达15个月的体系建设、果农培训以及三次审核,四川禹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都江堰向峨乡的2000亩猕猴桃种植园已成功地通过了欧盟EUREPGAP(欧盟良好农业操作)认证,该公司不仅成为我省第一家通过欧盟该体系认证的企业,而且还是中国第一家将猕猴桃打入欧盟高端市场的企业。据悉,今后通过认证的近万亩果园将完全按照世界果蔬最高标准生产销售,每年至少为当地农户增收100万元。

  257项“硬”指标 成都猕猴桃获欧盟通行证

  据悉,EUREPGAP是欧盟零售市场的掌控者——31家连锁超市、集团超市发起的控制体系标准,到2005年,全球已有3万多家农场获得了EUREPGAP新鲜水果和蔬菜证书,涉及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2005年7月起,EUREPGAP的31个零售商成员要求其新鲜农产品的供应商必须提供EUREPGAP证书,这个认证不仅成为了农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通行证”,也是全球影响最大的体系标准。

  EUREPGAP认证范围包括农产品“从种植到餐桌”的所有细节,共涉及257项“硬”指标以及一整套非常详细的管理要求,不仅要对产品本身的农药残留、重金属及抗生素、激素含量、卫生标准等进行逐项详细的检测,还要对生产过程中每一个环节进行规范和监控,甚至对农户怎样施药、隔多久施一次药、用的化肥是什么成分乃至用什么工具进行采摘等都会关注,并记录重点问题以及相应的查询、追溯和监控。

  经过初审、复核和对现有问题的不断整改,公司终于在2007年7月通过了审核,预计本周内,证书将会到达公司。

  全球销售无阻 今年为果农增收100万元

  “欧盟对进口农产品的挑剔是世界之最,此次获得了欧盟的认证,标志着成都猕猴桃将以高贵的身份在全世界畅通无阻了1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悉,欧洲是全世界猕猴桃需求最大的区域,目前我市的猕猴桃已有不少达到了出口标准,品质甚至超过了新西兰同类型产品。禹王公司从2005年便开始将四川猕猴桃出口到世界各地,但由于欧洲市场的贸易壁垒,每年仅仅有几十到100吨左右能够通过转口贸易达到欧洲市场,价格也比新西兰同等产品便宜很多。此次禹王公司通过EUREPGAP认证的消息在业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目前日本、东南亚等客商都纷纷与该公司建立了联系,并与沃尔玛、家乐福、开心龙等世界500强的国际连锁超级市场成功地建立了合作关系,预计今年内欧洲需求量将增大400%。按照预计出口欧洲500吨、每公斤价格增加2元人民币计算,今年便可为农户增加收益100万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河源:猕猴桃大丰收愁煞果农

上一篇:全国“猕猴桃大王”聚首和平县研讨业界发展战略

推荐资讯》

图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