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11-16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组成部分,但在国际发展中国家,还有8亿以上人口未达到粮食安全线,还有1.8亿的学龄前儿童营养失调。随着国家对农业的重视,资本市场也越来越倾向农业,各种品牌营销应接不暇。看似新机会新繁荣下的新农业,隐藏的是快速发展的食品安全问题。无论是资本还是营销,农业产业的本质最终还是源自自然、回归自然。

  新机会,农业大热点时代

  2013年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首届政府报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强调: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推进农业现代化。坚守耕地红线,提高耕地质量,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把13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新农业时代下的机会:回归自然

 

  随后,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今年两会期间向媒体表示,我们欢迎各方面的社会生产经营主体参加农产品流通的,无论是坐商还是电商,我们都欢迎。目前,也有一些电子商务,包括一些大的电商都希望参与农产品物流配送环节,我们是欢迎的,只要是能给农业带来好处,给农民带来好处,我们都支持。

  近几年,各路资本纷纷“抢滩”农业,从武钢养猪到联想种植销售猕猴桃,从京东种大米到民生银行开卖金枪鱼,从沿海到内地“全面开花”。今年9月,地产企业恒大集团高调宣布进军现代农业,计划中的千亿元投资,涵盖了粮油、畜牧、乳业等板块,瞄准的是“绿色”“有机”农业。IT、房地产等大量资金涌入农业,已经成为近年来非常突出的热点现象。

  热点下的隐患,国民忧食时代

  11月9日从多省食药监局获悉,多家餐馆和学校食堂存在安全隐患,陕西更报出有4万多食品经营户被整改。毒大米、苏丹红、多脚鸡等事件都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所有问题不无指向食品的源头-农业产业。随着农业的发展农药、激素、添加剂、地沟油、转基因等被普遍使用,不时会从各种报道中报出食品安全问题,国民集体忧食时代也随之来临。

  

新农业时代下的机会:回归自然

 

  互联网催化,营销麻木时代

  我们生长在一个“急”时代。在业绩至上的考核体系中,各种价格战、广告战、促销战、渠道战、终端战、概念战轮番上演。在激进的状态中,我们逐渐迷失在营销所营造的梦幻里。 随着互联网发展,营销被最大及最广化。打开天猫的食品类目,你会发现基本上都是折扣、低价,各种红红火火。再细研究下食品TOP卖家,有靠画了几个卡通形象扮萌装可爱博买家同情的;也有请各种明星、靠全品类撑场面的;五颜六色另人炫目,卖农产品做得跟染布厂一般,难道已经忘记了农产品原本是绿色的?研究了100多个食品卖家,仅发现有一家还在坚持原滋原味好坚果的绿色新农哥。

  又是一年双十一,历经4年双十一的买家们惭惭发现双十一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实惠。人们对于免单打折等词已经接近免疫。前些时期更有工商总局叫停“双11”折扣价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也许,我们该慢下来,回到原点,寻找那些曾经放弃或者忽视的核心价值。

  繁华退却,回归自然时代

  目前我国农业正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中,农业产业化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标志,产业链概念已成农业板块投资的重要逻辑。农业的本质将是产业链及产业源头。从树上到客户口袋将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谁能掌握绿色(源头)资源必将在未来的竞争中获胜。

  在营销学中“内容为王”一直被广泛认可,各大商家绞尽脑汁想各种创意,无非也是为创造更多更好的内容来吸引买家。但是广大策划朋友们可能都忘记了,产品其实就是最好的内容。

  随着我们城镇化的发展,城市中生活的人们压力越来越大,对大自然的向往越来越浓,诗人陶渊明笔下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将会是人们的终极梦想。农业终究要回归源点,我们也期待更多像新农哥这样的企业出现,让我们一起迎接自然时代的到来。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创新农业科研单位青年思想政治工作

上一篇:火红的青春,在农村大地燃烧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rwsj/2014-11-16/1410.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