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9-1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金秋九月,地处秦岭北麓的周至县又迎来了一年中的猕猴桃丰收季。9月17日—19日,第七届全国猕猴桃研讨会暨2018年西安•周至猕猴桃主题年会在周至楼观召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权威专家学者、全国猕猴桃主产区代表、国内知名果品销售龙头企业客商以及当地果农千余人齐聚周至共话发展,促进猕猴桃产业上档升级,进一步提升周至猕猴桃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质监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周至县人民政府承办。与往年相比,本次大会从规模和档次上全面升级,重点设置了2018年西安•周至猕猴桃主题年会开幕式、中国猕猴桃四十周年纪念活动、第七届全国猕猴桃研讨会三大板块,围绕“争创世界一流,向产业高端迈进”主题,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凝聚更多共识,推动大产业在促进地方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猕猴桃主题年会上,周至猕猴桃学院揭牌成立,“周至猕猴桃在线”教育培训平台正式上线,一场接一场的高质量专题研讨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助推猕猴桃产业标准化国际化发展是今年研讨会上的重头戏,国内外专家学者、国内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在一问一答,互动交流中,一起为周至猕猴桃的长远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周至县先后荣获“中国猕猴桃之乡”“猕猴桃标准化管理示范县”“陕西省果业强县”中国果业杰出贡献奖、“中国猕猴桃之都”称号等殊誉,周至猕猴桃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航天事业支持商”冠名,“2017全国十佳果品地标品牌”,并以38.2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猕猴桃区域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一位。目前,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42.3万亩,产量52万吨,一产产值达32亿元。

  借助猕猴桃产业链长、附加值高的发展优势,周至猕猴桃贮藏、加工、销售也迈入规模化发展时代,逐步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大变强”的转变。目前,全县共有加工企业26家,可生产果干、果酒等8大类20余种产品,年加工能力10万吨,建成各类大、中、小型猕猴桃贮藏冷库2680座,年贮藏能力35万吨,成为全国库容最大的专业储藏冷库群基地。

  周至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的成熟和推广,整合盘活了多种优质猕猴桃资源,开启周至猕猴桃“品牌消费”新里程。先天自然优势加上后天探索实践,小小猕猴桃已经发展成为周至兴县富民第一大产业,并为全县精准扶贫拓宽新路径,增添新动能,有效促进了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

本新闻由信得过得猕猴桃企业特约:

商家信息
用户名 cymm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西安诚远苗木果蔬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 刘经理
手机 15902941303
联系邮箱 79293882269@qq.com
QQ号码  
联系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上阳化村    
访问企业商铺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200多颗猕猴桃树将收获 却遭人腰斩

上一篇:第七届全国猕猴桃研讨会暨2018西安•周至猕猴桃主题年会盛大举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