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7-30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打造周至猕猴桃世界级品牌 助力周至猕猴桃走向全世界

——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创建“全国猕猴桃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动员大会召开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打造周至猕猴桃世界级品牌,不断提升周至猕猴桃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提升周至猕猴桃在国内乃至世界上的话语权,5月11日,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创建“全国猕猴桃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动员大会在周至县政府隆重举行。

 

西安市副市长董劲威出席大会并讲话,出席此次大会的还有西安市质监局局长郑瑛,陕西省质监局质量处副处长毋小峰,周至县人大主任何凡盟,周至县县长陈旭辉等政府领导,周至县各部门、镇政府以及猕猴桃产业种植、加工、销售和电商等行业人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周至县委副书记杨强主持。

董劲威强调,创建全国猕猴桃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是该市“标准立市、质量强市”的周至行动,也是该市实施名牌战略的周至举措。希望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通过上下共同努力把周至猕猴桃的知名度、美誉度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品质西安建设作出周至贡献。

董劲威对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此次创建是周至县的机遇,也是西安市的机遇,要创出周至的名头,建出周至的品牌,立起西安的名牌,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创建工作。二是要上下共同努力。打造知名品牌示范区,推动产业升级提质增效,提高周至猕猴桃品牌价值,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为西安打造首个“全国猕猴桃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努力工作,尤其是西安市质监局要发挥好技术支撑的作用,以标准树立品牌,以标准规范日常监管。三是要把创建工作和扶贫工作相结合,认真做好创建工作。

陈旭辉回顾了周至猕猴桃4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猕猴桃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通报了激烈竞争申报全国周至猕猴桃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的经过。

陈旭辉对创建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做好创建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增强综合效益。二是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推进创建实现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要围绕规划,抓好基地、品牌、文化、质量标准等体系建设,同时做好美丽乡村和旅游扶贫等于创建工作相结合,打造全国有特色的周至猕猴桃知名品牌示范区。三是县政府将从各个方面对创建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全县各部门单位要集中精力按照规划认真做好落实安排,早日实现周至猕猴桃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实现周至猕猴桃走向精品走向世界的梦想。

周至县政府副县长池晓辉对全国周至猕猴桃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规划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和精准的解说,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周至猕猴桃做了详细规划。

会上,楼观镇党委书记麻翔飞代表周至猕猴桃主产区对实施猕猴桃产业品牌建设做了发言,周至猕猴桃产业协会会长齐平通过对国内外猕猴桃发展分析以及品牌建设做了发言,陕西猕宗公司经理梁晓会从公司做品质,做良心猕猴桃,做优质猕猴桃,做精品产品方面做了发言。

同时,为了做好全国周至猕猴桃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周至县政府聘请了8位技术专家和品牌专家,并现场为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周至县是历史文化古都西安的市辖县,地处中国大秦岭北麓,而秦岭北麓是猕猴桃最优生产区,也是全国猕猴桃产业风向标,陕西猕猴桃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占有一席之地。

周至县的猕猴桃产业发展了30多年,现在耕种面积已达42.3万亩,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全国60%猕猴桃鲜果产自周至,全国80%的猕猴桃果干产自周至,周至猕猴桃产品已远销到26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周至县的农业主导产品是猕猴桃,2017年产值超过50个亿,主产区的农民仅猕猴桃一项对人均收入的贡献就超过了1万元,总增收高达将近12000多元。(姜丹)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县果业局、县猕猴桃贮藏协会共同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

上一篇:展金周风采 找合作商机 周至县接待浙江赶街、申通快递、西投控股考察交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