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10-0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奇异果

   采访杨向喜书记时,正值2015年周至猕猴桃主题年会当日,中国猕猴桃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年会上成立,在杨向喜看来,该联盟让猕猴桃的科研开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建立起高效的创新体系。

  周至,南依秦岭、北濒渭水、襟山带河,素有“金周至”之美誉,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周至猕猴桃果肉细腻多汁、酸甜可口的优良品质。

  盘点周至猕猴桃的“地位”,确实让人“肃然起敬”。

  作为中国猕猴桃之乡,周至是中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已发展成为陕西继苹果之后的第二大果品产业。2014年,周至猕猴桃品牌价值以32.84亿元位列中国猕猴桃区域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一位!这印证了周至猕猴桃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猕猴桃产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

  “不仅是县域主导产业,也是周至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渠道。”这是杨向喜给猕猴桃产业的定位。目前,全县果区人均收入过万元,年鲜果销售收入超10万元的户数近万户……

  一业带动百业兴。周至县猕猴桃产业的迅速发展已成为周至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点。如何促进果农增收,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果品销售型企业的航空母舰、打造“周至有机猕猴桃产业之城”品牌效应是王道。

  “南有新西兰,北有周至县”,谈到周至猕猴桃进军国际市场,杨向喜信心满满。如今,周至猕猴桃以及猕猴桃加工产品远销到德国、法国、泰国、马来西亚……前不久,在周至猕猴桃成熟上市之际,一场国际订单之战就提前打响,俄罗斯的客商与周至签订了500吨猕猴桃鲜果的销售合约。

  在周至这片热土上,一碧千里的猕猴桃园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小小猕猴桃,不仅是周至果农增收致富的“金果子”,也让“金周至”的美誉在全球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陕西周至:秦岭苍翠迎丰收

上一篇:周至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猕猴桃丰收季采摘体验”活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