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0  来源:猕猴桃官网  会员:zgmht

 9月24日,由我校和眉县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眉县优质猕猴桃采摘节”在眉县隆重开幕,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宏、副省长姚引良、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宝鸡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包括新西兰、日本等国在内的国内外有关企业负责人,30多家国内果品经销企业、果品批发市场的驻陕、驻眉代表参加了采摘节。开幕式上,眉县与日本和国内有关企业现场签订了价值1.09亿元的猕猴桃订单生产协议和万吨果品气调保鲜冷库建设协议。


开幕式上表彰了一批猕猴桃生产大镇、大村、种植状元和销售能手。满怀丰收喜悦的果农代表,在开幕式上为帮助他们科技致富的我校眉县猕猴桃试验站的刘旭峰、张有平、姚春潮、龙周侠、郁俊谊、马锋旺、陈永安等7位专家披红戴花,敬献果篮,表达他们由衷的谢意。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我校先后选派多位科教人员赴全球猕猴桃生产先进国家学习交流,先后引进和培育了海瓦德、金香、红阳、徐香等一批优良猕猴桃新品种,研究总结出“无公害优质猕猴桃栽培技术体系”,并在省内猕猴桃主产区大面积示范推广,显著提升了陕西猕猴桃产业的科技水平。为了进一步研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为猕猴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2005年,学校与眉县政府合作建立了集科学研究、示范推广、农民培训和教学实践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猕猴桃试验站”。2006年,校县双方又联合实施了“眉县猕猴桃科技示范与科技入户工程”,学校13名猕猴桃科技专家与眉县32名县、乡、村农技骨干共同组成8个科技入户工作队,负责包抓了8个科技示范村,同时县上也确定相关部局分片负责联系各示范村。近三年来,校县科技推广团队和政府部门共同努力,在8个示范村建立科技示范户400多户、高标准示范园1600多亩,重点示范推广了新品种海沃德及“规范树形、配方施肥、人工授粉、无公害生产”等四大关键技术,累计举办科技培训320多场次,培训农民30000多人次。2007年,8个示范村猕猴桃累计发展到23530亩,占到全县总面积近五分之一,亩均产量2500公斤以上。由于品种优良、技术规范,优果率和果品质量得到了保证,各路客商争相抢购,售价大大高于普通果品,对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开幕式上为专家披红戴花的眉县金渠镇红星村党支部书记张惠生满怀感激之情高兴地说:“今年我村3300亩挂果园喜获丰收,预计全村猕猴桃单项收入将突破2000万元,人均收入达到8000元,收入最高的户达到10万元以上,收入3至5万元的农户比比皆是。农民收入之所以有今天的变化,除了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县委、县政府实施‘果畜富民’的好政策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把我村作为科技示范点,给我们派来了最好的专家,指导我们走科技兴果和绿色无公害标准化生产的路子,促进了果品质量和效益大提升,全村农民对西农大专家怀有崇高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采摘节期间,还举办了具有趣味性的有关猕猴桃的生产技能和知识比赛。

采摘节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省内外十多家媒体对采摘节进行了采访报道。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促进各方与我校在猕猴桃产业各个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猕猴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我校和眉县政府主办的2008中国眉县优质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代表学校在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上致辞

 
致富了的果农为我校刘旭锋等专家披红

 
姚引良副省长等各界来宾参加2008中国眉县优质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

 
我校留学生在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上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我校海沃德猕猴桃优质丰产综合栽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上一篇:陕西省猕猴桃技术骨干培训班在我校猕猴桃试验站举行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0/4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