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产品

翠香猕猴桃种苗

  • 类型徐香
  • 品种:翠香
  • 单位:
  • 产地:陕西

翠香猕猴桃种苗

$10元

 

(1)品种来源

“翠香”原名“西猕9号”,是西安市猕猴桃研究所和周至县农技试验站于1998年开展野生猕猴桃资源调查时,在原就峪乡(现楼观镇)后就峪村山沟南向坡发现的优株,采集母株枝条繁殖观察评价,后经过连续10余年的选育和区域试验,于2008年3月通过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2)品种特性
“翠香”果实卵形,果喙端较尖,整齐,果个中等,平均单果重92g,最大果重130g,果皮较厚,黄褐色,难剥离,稀被黄褐色硬短茸毛,易脱落;果肉翠绿色,质细多汁,甜酸爽口,有芳香味,品质上;果心细柱状,白色可食。陕西秦岭北麓中部9月上旬果实成熟,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8.07%~16.57%,总糖13.34%,总酸1.17%,维生素C含量为990~1850mg/kg。成熟采收的果实在室温条件下后熟期12~15d,0℃条件下可贮藏3~4个月。
该品种生长势强,萌芽率60%~70%,成枝率55%~60%,结果枝率80%以上。以中果枝结果为主,占总结果量的60%,长、短果枝分别占总结果量的20%。结果枝从基部第2~3节始花结果,花单生,一般有3~6朵花。
该品种早果性较强,丰产性好,苗木定植后第三年始花结果,第四年产量10t/hm2,盛果期产量22.0~25.2 t/hm2。为了确保果品质量,单产宜控制在22.5~30 t/hm2。
在陕西周至县,“翠香”2月下旬伤流开始,3月中旬萌芽,4月下旬至5月上旬开花,8月下旬果实成熟。品种适应性广,抗寒,抗日灼,较抗溃疡病。

该品种选择“T”形架,采取单主干上架,双主蔓整形;冬季修剪宜采用“多芽少枝”修剪技术修剪。亩产4000-6000斤,最近三年平均收购价格6-9元/斤,效益2-3万元/亩以上。

企业信息
  • 用户名 cymm
  • 会员组:企业实名VIP2年
  • 公司名称:西安诚远苗木果蔬专业合作社
  • 联系人:刘经理
  • 手机:15902941303
  • 联系邮箱:79293882269@qq.com
  • QQ号码:
  •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上阳化村
  • 访问企业商铺

优质推荐

技术支持 24/7:18220875832
产地直销
100% 企业会员实名认证